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天津卫视《今夜有戏》 > 新闻报道

六小龄童宝刀未老 痛斥《西游记》被恶搞现状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2日12:58
宝刀未老
现场笑声不断

现场气氛愉快
宝刀未老

  1月21日“美猴王”六小龄童老师来到天津卫视《今夜有戏》,与郭德纲进行了一次轻松幽默的访谈。节目中,六小龄童老师十分推崇曾受过专业戏曲训练的郭德纲,聊得兴起的他还在现场为大家展示了几套孙悟空的经典动作,例如“火眼金睛”、猴王的愤怒、兴奋等表情。在耍过一阵金箍棒后,大饱眼福的现场观众不断为“美猴王”精彩表演喝彩,也足见六小龄童作为一名曲艺演员扎实的基本功,宝刀仍未老。

  创作新剧《吴承恩与<西游记>》

  前一段时间,六小龄童在电视荧屏上似乎很少露面,其实他一刻都没有休息,而是集合了《西游记》的原班人马,拍摄了一部反映《西游记》小说创作背景和过程的电视剧《吴承恩与<西游记>》,并在该剧中扮演主角吴承恩。六小龄童表示,这部剧最大的看点就是每个演员都会扮演两个不同的角色。由于《西游记》原著中的角色大多有自己的原型,甚至如猪八戒的原型就是吴承恩的一位好哥们。所以在该剧中,他们要不时穿梭与两个角色之间,很辛苦,也很考演员的功力。不过六小龄童老师表示,为了能更加完美的向观众展现出一部真实的《西游记》,他们辛苦一些也是值得的。不过,对于一些恶搞《西游记》的情况,爱憎分明的“美猴王”可就没有这么客气了。在节目中,章老师痛斥了这种现象,并表达了自己对于歪曲《西游记》的情节表示了不满。

  批评对《西游记》的恶搞 无法接受孙悟空与白骨精贪恋爱

  六小龄童坦言,观众最愿意接受他所演的角色,就是美猴王孙悟空。然而章老师对只是出演过孙悟空一个角色的演艺生涯并不满意。作为一名演员,他还饰演过周恩来、鲁迅等角色,也算得上是戏路十分宽泛。不过令章金莱老师最惦记的还是他的新作《吴承恩与<西游记>》。在谈到这部电视剧的创作动机时,他坦言道,面对现在许多恶搞《西游记》的影视作品,他有理由也有义务让人们,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更加深入了解《西游记》和它的创作背景。在谈到很多国外恶搞《西游记》的电影时,章老师再次表示自己无法接受诸如“孙悟空和白骨精谈恋爱”之类的镜头。作为一个深爱着《西游记》,深爱着美猴王孙悟空的人,他希望年轻的一代不被这些粗俗的影视作品所误导。用章老师自己的话讲:“中国几千年的文明史,不缺少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请还《西游记》一片感情的净土。”

  希望向全世界推广猴戏

  访谈中,章老师说很多媒体在报到时曲解了他的意思,认为他不愿意让《西游记》以更多的艺术形式表现出来。其实,演了一辈子猴戏的六小龄童,最希望看到的是《西游记》能够百花齐放,甚至是走出国门。不过在他看来,无论是哪个国家,用哪种方式来表现《西游记》,首先都应该尊重中国文化的传统,不能单单只为搏人眼球就随意的恶搞。他表示,无论哪个国家的人来演孙悟空,如果想取得其中精髓,都应该先去学武生,因为这是中国猴戏的根源所在。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