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视

《完美小姐》起争议 赤西仁比龟梨和也更适合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绿薇/文
2010年01月22日13:40
《完美小姐进化论》
《完美小姐进化论》

  搜狐娱乐讯 2010年杰尼斯事务所偶像主演的日剧宣传步调比过往低调许多,但这并不意味着各电视台制作部对这些艺人表现期待度降低。这季共有四部杰尼斯系的剧集亮相,当中最受瞩目的要算是NEWS的山下智久主演的《Code Blue~直升机紧急救治2~》(富士),根据人气喜剧原著改编,的樱井翔领衔的《不平则鸣2》(TBS)和龟梨和也、手越祐也与内博贵联袂出演的《完美小姐进化论》(TBS)。根据专业视听调查机构Video Research Ltd.公布的数据,三部剧在日本关东地区的收视率分别是18.8%、12.9%、12.1%。

  杰尼斯偶像新剧收视山下智久领跑

  暂居1月收视冠军的《Code Blue~直升机紧急救治2~》继续第一季的好势头,不负众望,在新年伊始就在收视竞争中领跑,与其他对手拉开明显的距离。杰尼斯向来有把山下智久栽培成收视神话——木村拓哉的继承人,所以山下近年来都能出演在业界评价水准颇高的剧本剧集,其日渐大气稳定的表现也被认可。

  樱井翔《不平则鸣2》失望大过期望?

  《不平则鸣2》采用了日剧历上首次的“反射式字幕跟踪”,通过先进的电话技术将剧中回答问题的演员和剧外猜题的观众联系起来,这种新鲜的现场感无疑是被寄予厚望的收视利器。不过从第1集的表现来看,剧中随处不定时出现的问题分散了观众对剧情本身的注意力,而且樱井翔和崛北真希与观众进行现场电话连线互动的噱头——创意十足,也令不少观众本末倒置,将精力集中在打热线上,忽略了演员本身的表现和剧本的功力。

  兼任日本电视台《NEWS ZERO》周一主播的樱井翔一贯是外界心目中的“知性偶像”,这次的《不平则鸣2》和去年的《益智游戏》一样打着他拥有一口俐齿和帅气长相的招牌,但是业界不少人士从第1集的表现来看,“抱着极大期待的不少观众肯定有些失望”,《不平则鸣2》被媒体评为这季风险极大的剧集“说不准收视会一直滑落下去”。

赤西仁
赤西仁

  龟梨和也、赤西仁的《完美小姐进化论》主役之争

  相反,背着“低视听率王子”沉重名号的龟梨和也主演的《完美小姐进化论》在事先普遍不被看好——遭到了漫画原著爱好者的不少嘘声、电视业界景况低迷的情况下勉强达到了及格线——收视超过10%,表现获得了回暖的评价。但是此剧一连启用了3个杰尼斯偶像,吸收高注目度的同时,龟梨和手越祐也、内博贵之间的表演配合似乎欠足够的默契“如此华丽的卡司同时在剧中搞笑乱闹,难保观众在新鲜感过后失去持续收看下去的耐心”某剧评人担心道。

  《完美小姐进化论》在放送前,原著漫画的部分粉丝就向杰尼斯、电视台发去抗议信,认为“龟梨和也和里面男主角高野恭平玩世不恭的形象严重不符”,第1集播放后,关于“由赤西仁来演的话更合适,收视也不至于如此贫弱”的声音不断。也有人评价龟梨在首集中的表现中规中矩“接下来应该会给观众更精彩的表演”,呼吁应客观看待龟梨在本剧中的努力。历史悠久的龟梨和也、赤西仁之争再次因为《完美小姐进化论》而燃起硝烟。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杰尼斯向来有让旗下艺人突破“反其道而行之”饰演和本人形象大相径庭的角色来考验艺人演技的同时,也吸引到观众的眼球。至今关于杰尼斯偶像角色之争的话题,足以写成一部精彩的剧本拍成电视剧。

  四部杰尼斯系的剧集才放送完首集,就令媒体和粉丝们详细分析各自的表现和走向,杰尼斯事务所在日本艺能界的地位不言自喻。(绿薇/文)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当然是龟梨和也最适合
赤西仁玩世不恭的形象最符合
剧本不好导致收视低,和演员没关系
谁也演不出漫画中的形象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