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女帝·海上丝路》将开拍 刘晓庆将出演武则天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2日12:27
邓超
邓超

林心如
林心如

刘晓庆
刘晓庆

张国立
张国立

  三十八集历史电视连续剧《女帝·海上丝路》即将在钦州开拍,目前,该剧摄制组正在紧张进行拍前筹备工作。

  《女帝·海上丝路》主要反映唐朝武则天执政期间与东盟各国之间友好通商、发展水上交通,巩固和拓展海上丝绸之路的故事。“海上丝绸之路”从内陆(广西)沿海经东盟诸国直达印度斯里兰卡,从而把地中海的7000多公里海岸线筑成了东西方政治、经济、文化的重要交流通道。由于这条通道把中国的丝绸、茶叶、瓷器、珍珠等特产销向了东盟各国,后人就把它称之为海上丝绸之路。

  女帝武则天看到这条海岸线是条金水线,对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特别是对经济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就采取建立都护府,巩固边防,打击海盗,和谐少数民族关系,发展地方经济,制定政策,保护外商等一系列措施,把海上丝绸之路推到了繁荣的鼎盛时期,和谐了少数民族关系,增进了与东盟各国的友谊,经济得到发展,各国不断派遣使者进贡献礼交流学习,巩固了统治地位。

  38集历史电视连续剧《女帝·海上丝路》,是我国自建国以来第一部完整反映历史上广西南疆与东盟诸国之间友好交往,商贸往来的影视巨作,是全方位展示中华历史上广西沿海及东盟区域的历史风貌、社会风情、自然山水、文化艺术、人文景观的影视文化工程,它的成功制作,将对弘扬民族文化,振奋华人精神,推动广西社会、经济和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提高华人在世界上的知名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女帝·海上丝路》在钦州启动,剧组在白海豚国际酒店成立,该剧演职员阵容强大,曾执导过《三国演义》、《水浒》《红墨坊》等剧的著名导演张绍林担任导演。大牌演员刘晓庆(在线看影视作品)邓超(在线看影视作品)张国立林心如(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主演。

  总制片人福堂介绍说,目前摄制筹备工作正紧张进行,进展顺利,相信很快,《女帝·海上丝路》这个令人瞩目的影视巨作将正式开拍。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