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曾志伟宣传《72家租客》频爆料 从TVB到刘德华

来源:天天新报
2010年01月22日09:48
曾志伟卖力宣传《72家租客》

  很久不做导演的曾志伟今年打算在新春档推出由他监制、导演兼主演的贺岁喜剧片《72家租客》。

  面对今年贺岁档异常激烈的竞争,曾志伟昨天携影片三位主演黄宗泽、汤盈盈、王祖蓝提前来沪发布主题曲MV。为替《72家租客》造势,身为香港演艺圈大哥的曾志伟口无遮拦大谈敏感话题,从TVB罢工到刘德华“落选”香港演艺人协会会长,无所不包。

  “租客”不怕“财神爷”

  面对今年竞争异常激烈的贺岁档,曾志伟对于自己的《72家租客》却是信心十足,“我这部电影纯粹就是让大家开心一下,过年当然开心就好了。我搞不懂那些打打杀杀的电影干嘛放到贺岁档来,真是有些不应景。”

  而黄百鸣计划推出的贺岁喜剧《财神到》在题材风格上与《72家租客》相近,因此也被认为是《72家租客》的最大对手。不过曾志伟却大咧咧地开玩笑道,“黄百鸣我是最不怕的,太熟悉了。再说,我们戏里张学友演得实在太好了,他的每一个镜头都让人很震撼。张学友已经很多年没有出演喜剧了,这一次再现了他的喜剧功底,我很感动。张学友一定可以成为明年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我相信明年金像奖里一定不会有《财神到》,黄百鸣演得那么差,谭咏麟演得那么差,我这部《72家租客》才有戏嘛。”

  很久不做导演的曾志伟坦言,这次重执导筒是因为刚出演了《十月围城》和《刺陵》,突然被勾起了执导的欲望,加上邵氏高层的盛邀,想到又可以提携新人,就出山了。看影片主题曲MV的群星大合唱,简直是TVB全线艺人大联盟。曾志伟笑说MV可以打99.5分,被扣0.5分,是因为“有些镜头晃得太厉害”。

  应验了《无间道》里那句经典台词“出来混,是要还的”,曾志伟笑称这次能邀两百来位明星捧场《72家租客》,就是大家来还他“人情”的。至于梁家辉缺席影片,曾志伟为他澄清道,“那时,他正忙着拍《十月围城》,档期实在调整不过来。”至于为什么没找女儿曾宝仪参与,曾志伟笑道,“阿宝现在接戏时,都会问监制是不是曾志伟。如果是,她一定会拒绝。有些戏如果是我向别人推荐她的,她也不会接。这是我们家族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就是不依靠家里的关系办事。”

  力挺刘德华主动让贤

  比电影更被关注的话题,是刚选出的香港演艺人协会会长居然不是先前“铁定”的刘德华,而是大哥曾志伟。华仔落选传言多和他被曝已婚后形象大跌有关,外界称其“大话精”。

  昨日,面对这个话题,曾志伟的回应显示其一贯力挺华仔,保护整个香港电影圈的立场。他承认,两年前谭咏麟当选协会会长时,刘德华曾说,“这届你当,下一届我来做”,但结果却未能如愿。曾志伟表示:“这两年华仔太忙,太火,所以一早就跟我们说,不要选他。如果他肯出来选,一定最高票,他真的是合适人选,我们很期待下一届会是他。”

  记者追问华仔“食言”,是否还和“造人”计划有关?曾志伟不以为然道:“哪里有想得那么远。小孩也不是想生就生的。”至于本身也是大忙人,此番却能担当会长重任,曾志伟呵呵一笑,表示一切OK,最主要还是希望自己的留守能够带动一群年轻艺人,让大家记住他们创立协会的宗旨,“协会里的委员有很多年轻人,我也希望年轻化,所以会努力做一些推广工作。比如我会找周润发等"专家"回来给大家做讲座,提高大家的演技。”

  找TVB拍《水浒传》

  拍一部电影,带新人很重要。曾志伟能做演艺圈大哥这么多年,他的乐意无条件帮新人是众多周知的。这回跟他来沪宣传《72家租客》的黄宗泽、王祖蓝、汤盈盈,都是TVB的年轻艺人。问及最近TVB幕后人员要求加薪发起示威运动时,他们回应都很小心。黄宗泽表示:“作为艺人,起步的时候薪水低一点,就当是一种投资。说实话,我的薪水还可以,我挺满意的。我本身工作就是拍戏,做好自己的手头工作。TVB每个员工都有自己的想法,他们已经在和公司积极沟通,估计很快会有一个新的局面出现。”王祖蓝则回应道:“每个艺员和公司的合约其实都不一样,这个是没办法比较的。但我们希望所有员工工作的时候,都可以开开心心的。其实我的薪水,在我做儿童节目的时候,就可以养家了。”

  看到TVB艺人们被媒体“逼问”,曾志伟出来解围,“我请他们出演这部影片,是希望他们通过这一次,都可以拿到一个电影的报酬。虽然最后还是按照电视艺员的薪水给他们发的片酬,不过他们还挺满意的。我希望《72家租客》只是一个开始,能够让这些电视艺人有一个电影的薪水标准。说实话,TVB有那么多的艺人,当初我还有个想法就是拍电影《水浒传》,108将,TVB里都可以找到。”

  新报记者吴轶凡文朱良城摄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