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周立波 > 周立波相关新闻

周立波:期待与胡荣华畅谈象棋 为比赛缩减演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1月22日10:58

  你知道我们下棋的时候,一旦对方下一步险着,我们就会说“当我是胡荣华啊”,而如果下到残局没办法的时候,也会说“你就是叫胡荣华来也没用了”。——周立波

  周立波:我是“票房板蓝根”

  本报记者 曹政宁

  “海派清口”笑星周立波助阵中国象棋,这可谓是即将在12月19日开幕的象棋年终总决赛一大看点。而作为造势活动之一,本来今天下午他将和象棋泰斗胡荣华一起做客网上聊天。不过期待“上海小菜”和“胡司令”之间碰撞出火花的棋迷们可能要失望了,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感冒发烧,周立波不得不放弃这次活动。当然,对于这次比赛,他依旧非常上心,昨天下午,已经感冒得一塌糊涂的他还是和我们谈起了象棋,并和广大棋迷相约——12月19日,大家一起玩一下。

  “37度5。”周立波一句标准的苏北话隔着办公室的门飘了进来,还未见到人,这熟悉的周式语调就已经成了最好的开场白。感冒发烧一整天外加连日奔波,这位天天让大家笑得合不拢嘴的“开心果”显然有点笑不动了。

  开着空调的房间里,周立波选择穿上厚厚的外套,一向引以为豪的招牌“头势”也被黑色的棒球帽裹了起来,不过历来注重穿着的他,哪怕生着病也很注意细节,脚上一双老克勒风的尖头雕花皮鞋擦得锃亮。

  手里捧着一杯板蓝根冲剂,周立波的话题自然从象棋开始,他觉得自己首先要向等待欣赏他和胡司令碰撞的棋迷们说句抱歉:“本来相约胡荣华大师和大家现场聊天,不过由于身体的状况,不得不爽约了。”

  能和胡荣华畅谈象棋,一直是周立波非常期待的事情,就像他前几天说得那样,胡司令是他的象棋偶像。“从我小时候起,胡大师就一直是我们上海人集体的骄傲,除了看他下棋之外,就连我们下棋的时候他的名字也总是出现在我们的对话中。”

  说到这里,本来放低声音的周立波调门不禁提高起来,眼睛也开始放光:“你知道我们下棋的时候,一旦对方下一步险着,我们就会说‘当我是胡荣华啊’,而如果下到残局没办法的时候,也会说‘你就是叫胡荣华来也没用了’。”

  不过至于自己的水平,周立波还是很谦虚地认为“绝对臭”,下了十几年象棋,不要说自己的老朋友李文壅可以随便剔他光头,基本上跟谁下都赢不了:“小时候都玩象棋,我的水平绝对是臭,印象中从来没赢过。”说着周立波故意把眉头皱了起来,做出一个相当痛苦的表情。

  尽管下棋不行,不过出于和李文壅十几年的友情以及自己的个人兴趣,周立波觉得,哪怕是缩减两场演出还是要给象棋年终总决赛挪出档期来。

  现在人人都叫他是票房保障,从《笑侃三十年》到《我为财狂》,周立波场场演出都是一票难求,而有他20分钟“特制微型迷你型海派清口”暖场的总决赛开幕式想来也会受到追捧。

  “这也是种压力,人家当你票房号召,你总不能成为毒药吧。”周立波的语气很谦虚,难道是对自己没信心?“毒药应该不至于,目前来说,就算票房板蓝根吧。”他想了想,指着手里的杯子笑了起来。

  发烧发到喝粥的力气都没了

  本报记者 曹政宁

  在演出任务繁重以及象棋总决赛即将开始的当口突然发烧,怪就怪周立波现在实在太火了,电影宣传、访谈节目,还有《我为财狂》等等一波接一波的攻势下,他也“搪不牢了”。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发低烧发到现在,睡了整整一天,除了不得不挣扎爬起来出门外,连喝粥的力气也没有了。

  “问题我跟你说就是出在大前天,早上6点奔虹桥赶飞机飞北京做电影宣传,第二天又6点飞回上海,回来马上演出,人实在是受不了了。昨天我一下台,人立刻就瘫掉了。”他说的电影就是和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张静初等主演的古装喜剧片《唐伯虎点秋香2》,他在里面扮演的是四大才子之一的文征明,这是周立波第二次出演电影,对此十分期待的他放弃了难得的一天休息跑到北京参加开机仪式,没想到因此就生起了病。

  本来想回来休息休息就好,可除了2小时20分的演出要铆足精神逗笑观众766次外,他还给“同门师兄弟”的钱文忠教授一口气录了5期谈话节目。“这真是最后一根稻草啊,5期就是5个钟头,连续讲5个钟头,虽然当中有休息,不过这怎么吃得消啊。”周立波摊一摊手,一副要昏过去的样子,明天他还有一场《我为财狂》,“票都已经卖出去了,现在只好去打点滴了。”

  去医院打点滴,说起来他倒不怕自己得了甲流:“这个一点也不可怕,就算是的话一个星期也就好了。”只要不影响演出其他都无所谓,毕竟这也是他难得可以走在外面见见人的机会,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我现在根本很少有机会能走在马路上,人要聪明点,不要给别人生活造成麻烦。”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