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新版四大名著2010比拼 《红楼梦》话题最多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1月22日10:46

  记者从目前正在热拍及进行后期制作的电视剧来看,2010年将呈现在荧屏上的电视剧,无论从题材、类型还是制作规模上来说,都有赶超去年的苗头,其中名著翻拍值得期待。

  作为老版《三国演义》和《水浒》导演的张绍林,在对记者谈到四大名著重拍时表示:“每个时代对经典名著都会有不同的诠释,重拍是好事,不要太拘泥于原著,一定要有创新。 ”

  《红楼梦》网友说越看越像恐怖片

  作为四大名著中话题最多的作品,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的受关注度一直领先于其他三部作品。经历了更换导演及林黛玉迟迟“难产”等波折,李少红执导的新《红楼梦》终于要揭开面纱了。记者采访该剧宣传统筹王先生时了解到,春节之前,李少红将把后期工作全部完成并送交到发行方手中。新《红楼梦》从翻拍伊始遭遇到的是几乎一边倒的批评之声,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在于电视剧的定妆照实在雷人。

  去年底,在网络上公布的新 《红楼梦》剧情版片花,以片段形式呈现了贾府兴衰的瞬间,不过网友们从时间不长的片花中得出的结论是:新《红楼梦》越看越像恐怖片。

  《西游记》师徒四人造型宛如动物世界

  虽然张纪中版的《西游记》目前还在赶拍当中,但如果一切顺利,这部作品也将于2010年开播。谈到四大名著挤在一起上,张纪中对记者说,他也感到有些纳闷。他说,这将会是一场制作水平的大比拼。而带来的问题就是演员资源的紧缺,几部戏里会出现同一个面孔的演员,观众会产生审美疲劳。在开拍之初,张纪中说:“我想拍一部最真实的《西游记》,所以我这个版本是最接近于原著的。 ”网友说,从目前曝光的剧照来看,张纪中口中的“真实”是把剧中的师徒四人造型进行了全新颠覆,宛如动物世界。

  《三国》还没出现过激批评声音

  与前两部作品起用新人或二线明星挑大梁不同,高希希执导的新版《三国》是全明星阵容,包括陈建斌、陆毅、陈好、林心如等。这样的班底外加巨额制作费用,高希希在关机之后表示:一定会震撼观众眼球!

  高希希版《三国演义》似乎还没出现什么实在过激的批评声音,原因无非有这么两条:第一,老版《三国演义》始拍于上世纪80年代,尤其是剧中粗糙的战争场面,早就让很多人觉得应该翻拍;第二,新版的剧照也见了,倒没雷得过分。

  不过,有网友对其中一幅“伏皇后之死”的剧照提出质疑:“清代的制式军刀居然出现在了三国时期的士兵身上。 ”对此高希希曾出面澄清,并表示为此特别向剧组的兵器顾问皇甫江先生以及其他历史专家求证过,网友的认定是错误的。

  说起《三国演义》,作为老版《三国演义》的导演张绍林认为,老版《三国演义》拍得很笨、很拙。从拍摄手法和表现形式上看,那时的创作思路很保守,特别是动作戏,表现手段太单调。不过,老版《三国演义》拍了5年,不计开销,不计付出,整部戏拍得扎实、不花哨。

  《水浒》是拍给年轻人看的

  有业内人士称,比起其他三部名著的重拍,新版《水浒》是最让人担心的,因为它距离央视老版《水浒》时间最近,老版经典的人物和场面仍令人记忆犹新,新版《水浒》欲超越会有一定的难度。新版《水浒》的导演鞠觉亮曾执导过荧屏经典大作1983年版 《射雕英雄传》,他表示“新《水浒》是拍给年轻人看的”,因此在主题上会和老版有相当大的不同,并表示有信心使新《水浒》再次成为荧屏经典。

  □本报记者/杨 竞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