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哭砂》成《再过把瘾》杜梅、方言爱的主打歌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2日10:28
再过把瘾
再过把瘾

剧照:杜梅与方言
剧照:杜梅与方言

  由秦海璐(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黄勐主演的电视剧《再过把瘾》今年即将在屏幕上亮相,此前一直被导演叶京高度保密的主题歌《哭砂》近日提前曝光。但是却生出了“六胞胎”,包括张杰、王铮亮、金海心、王婧、周晓欧和秦海璐(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等在内的六位歌手分别演绎了六个不同版本,每个版本也代表着主人公在剧中各个时期的心声,歌曲的歌词更是体现出了男女主人公方言和杜梅的内心独白。

  电视剧《再过把瘾》从开拍到现在一直备受各界的关注,无论是导演叶京、监制徐静蕾,还是演员秦海璐、黄勐的表演,又或是贯穿全剧的主要歌曲旋律,无一不让人充满期待,现在主题曲《哭砂》的出现,也令观众对这首经典老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导演叶京称整首歌在剧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基本贯穿了剧中所有人物的感情脉络。

  《再过把瘾》改编自王朔的《过把瘾就死》、《无人喝彩》和《永失我爱》三本小说,由《将爱情进行到底》的编剧霍昕改编,她将故事背景放到了当今时代,21世纪所发生的故事,当今时代人们的世界观、爱情观都与以前的人们有着很大的差异,也正因为如此这保证了剧中主人公方言与杜梅情感线饱满的同时,又添加了四五对恋人之间错综复杂的感情纠葛。现代的人们面临着各种诱惑,有对爱情的憧憬,有对爱情的迷茫,而剧中的方言正是这样一个现代的年轻人,用当下流行的话来形容,就是个“三不”青年,对爱情抱着“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的态度,也正是因为他这样的爱情观,让他变成了一个“情圣”,总是在不经意间能吸引到女生的眼光,而他暧昧不清的态度,令剧中三个女孩深陷不已,都对他产生了浓浓的爱意,然而当这样一个花心的男人在爱上偏执狂杜梅之后,两人碰撞出来的火花随之也成为了剧中的焦点。主题曲《哭砂》歌曲歌词中描述的:“你是我最苦涩的等待,让我欢喜又害怕未来,你最爱说你是一颗尘埃,偶而会恶作剧的飘进我眼里,宁愿我哭泣不让我爱你,你就真的像尘埃消失在风里,难得来看我却又离开我……”更是贴切的表现出了杜梅在剧中对方言的内心独白,心思细腻而又缺乏安全感的杜梅在婚前面对着方言的若即若离,在婚后又面对着方言与好友贾玲的“暧昧”,无一不让对爱情执着的杜梅内心迷茫而又心酸,也因为这样的内心而让杜梅变的有些不可理喻,最后变成了一个爱情偏执狂。日前《再过把瘾》的六版主题歌都已经放在网上试听,很多网友听后都反映,秦海璐作为杜梅的扮演着唱的情绪非常到位,很深情,另外张杰的版本也是大受欢迎,很多网友都呼吁希望能有二人对唱的版本作为剧中的主题歌。

  《哭砂》在剧中作为方言和杜梅相爱的一条重要线索,同时几位演唱者带来的六版不同的《哭砂》也在剧中不同情节代表了人物角色不同的阶段,整首歌曲贯穿了二人的相识、相知、相恋,可以说成为了他们“爱的主打歌”。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