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边看边聊

新京报:周董维和主要靠“酷”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22日09:02

   如果说湖南卫视挑战了观众对于山寨和广告植入的忍耐极限,那么《熊猫人》就是打破了观众对于电视剧的所有既定思维。

  《熊猫人》由周杰伦自编自导自演,融合青春偶像剧、动画片、动作片、科幻片、警匪片和悬疑片的所有特点,当然,还有植入广告,天马行空的表达方式看得人目不暇接、瞠目结舌,脑子转得慢一点,还真得多看两遍才能厘清线索。或许,周董好的就是这一口。

  周杰伦2009年没有出专辑,将主要精力放在影视剧拍摄上,从《熊猫人》就可以看出周杰伦对电影的热爱,故事主线和《蝙蝠侠》相近,2030年一个名为光明市的地方,两个正义使者(熊猫超人与熊猫侠)和周杰伦饰演的警探一起维护和平。江语晨弹钢琴的片段会让人想起《不能说的秘密》;而篮球赛中各种不合理的扣篮动作看上去与《大灌篮》似曾相识;关于剧中曾志伟饰演的潘达父亲死亡情景,宇豪、周杰伦和唐嫣上演了一场《罗生门》似的回忆;而每一个人物出场时配上慢动作和字幕,帅哥帅到让人晕厥、美女美得让病重的老人恢复生机,完全就是动画片的做法。当然,在东拉西扯的夸张炫技之后,故事还是会继续回到惩恶扬善的主线上。

  观看这部剧的80后可能都会反思:难道是自己OUT了,完全不理解90后和00后那种非主流的表达方式?至于70后观众,这部剧完全不是为你们所拍,别费这个劲了。

  □刘婷婷

  ■ 主创回应

  观众看完会吓疯的

  这部电视剧总投资超过1亿新台币,是台湾电视剧史上第一次,这不仅仅是一部电视剧,可以称之为电影。很多人觉得,拍摄电视剧不能像拍电影,花费太多心思,但是我们不论是布景搭置,还是拍摄手法,乃至后期的制作,都会以电影的高度和标准来操作,观众看完应该会吓疯。

  好莱坞有蝙蝠侠、钢铁人、超人,我觉得可以把这些电影里不错的元素都拿来。我自己最喜欢的就是“蝙蝠侠”,在《熊猫人》里,我一直在学习他的精神。

  这部剧里请来了言承旭、潘玮柏、曾志伟、余文乐等人,他们当中的很多人从未出演过电视剧,这也算是‘第一次触电”了,这么豪华的明星阵容,算得上首屈一指的偶像剧。口述:周杰伦

  ■ 观众意见

  赞

  ●小米(学生,90后)

  《熊猫人》看第一次是不太明白,然后再看总算清楚了。太久没看到这样高水准的电视剧了,每一个情节都跟着镜头走,这完全是用电影的手法来拍的。还有,周杰伦对话很有爱。

  弹

  ●techitman(职员,80后)

  看得云里雾里的,也许自己OUT了,不适应周董的叙事风格了!希望剩下的几集精彩些吧,不要让我看完整部剧,最后给我留下一个看了个广告大片的印象。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