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十月围城》获六项大奖提名 梁家辉避嫌不投票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1月22日00:51
  信报讯前天,梁家辉以评审主席的身份,联同名誉顾问林建岳、主席王英伟以及顾问施南生等人出席了“第4届亚洲电影大奖”公布入围名单记者会。席间,王英伟公布颁奖礼将于3月22日在会展举行。今年新增设“最佳造型设计”奖,让奖项增加至14个,制作费高达1000万元。

  入围名单中,《十月围城》除获提名“最佳电影”外,戏中演员王学圻、谢霆锋以及李宇春分别获提名竞逐“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及“最佳新演员”,再加上“最佳美术指导”及“最佳造型设计”共获6项大奖提名。而元斌、金惠子主演的韩国片《骨肉同谋》同样获6项提名。

  至于李冰冰,则凭《风声》与松隆子、金惠子、裴斗娜、张榕容等竞逐“最佳女主角”;而惠英红就再凭《心魔》与广末凉子、安藤樱等竞逐“最佳女配角”;入围最佳男主角的还有浅野忠信、黄渤、松元人志、宋康昊。入围最佳男配角的还有瑛太、黄晓明、庹宗华、元斌;陆川凭《南京!南京》入围最佳导演奖。

  有记者问梁家辉参演《十月围城》又担任评审主席,担不担心令人怀疑有偏帮之嫌?他理直气壮地说:“我作为主席当然要公道,不能搞"无间道",所以所有《十》片提名我都不能投票,以示公正!”(刘珲)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