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方大同:“草食男”时尚结构三段论(图)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01月21日22:21
“巨蟹男”方大同

“眼镜男”方大同

“草食男”方大同

  新时代有一种男生叫做“草食男”,释义众多,其中的说法之一是模样年轻性情温和,方大同显然大可划归入内:音乐才华备受瞩目却为人低调,时尚而不张扬,粗框眼镜下眼神清澈,爵士礼帽下表情温文有礼,从未远离时尚却从不追随潮流。最近在尊尼获加”黑牌”威士忌以“一路并肩,永远向前”为主题的时尚派对上,方大同接受专访,展现作为一名食草潮男的时尚软实力,并以三段论的形式阐释了“传统与创新融合”的个人潮流观。

  眼镜进化论

  随脸型和发型而变,设计细节很重要

  “眼镜男”是方大同的最经典个人造型标志,他从少年时代开始就成为眼镜潮男,挑选眼镜几乎成为每次逛街的必备节目。

  南都娱乐:你从什么时候注意眼镜的款式,开始向经典“眼镜男”迈出第一步?

  方大同:其实我从小就近视。大概到十六七岁的时候,就开始戴一副茶色眼镜,也是比较复古的,它有点像我第一张专辑里的眼镜,但是没有那么复古、那么七十年代而已。

  南都娱乐:作为眼镜控,现在你家里收藏的眼镜有多少副了?

  方大同:现在会有三十多副,在家里就是放在盒子里,排在桌子上。很多现在很少戴了,只是过去我在有的专辑戴过,因为我脸型会变,发型也会变,所以当自己有一些小的改变的时候,你会发现和眼镜也不是很配了。

  南都娱乐:现在你更喜欢什么款的眼镜?

  方大同:我选眼镜主要是经典为主,主要是复古啊,也会看重在设计上是不是有一些特别的细节。

  配饰复古论

  手表有质感、帽子够经典、领带要多款

  身为巨蟹座“草食男”,方大同继承了性情温和心思细腻的优良传统。尽管平时造型多以简约素淡为主,但是配饰却是他绝对不愿意放过的一个环节,而对复古风格的崇尚在此得以呈献得淋漓尽致。

  南都娱乐:你最新的一张专辑翻唱了几首经典老歌,能跟我们分享一下你创作这张专辑的构想吗?

  方大同:我的很多灵感都来源于一些经典的老歌,我觉得这些歌曲里的传统经典元素依然值得回味,所以我想通过以“传统和现代融合创新”的诠释手法,给予这些经典老歌我自己的理解传递给所有的歌迷。我个人也在尝试做很多其他的“传统和现代融合创新”的尝试。

  南都娱乐:你对“把传统融入现代,把历史融入将来”这个理念有什么样的理解?是否觉得和上一张翻唱专辑的初衷有点类似?

  方大同:其实在音乐中你很难分清哪些来自传统,哪些来自现代,因为音乐本身已经把两者相互融合,创造出新的东西。所以我希望这张专辑能带给人们全新的经典感受,“把传统融入现代,把历史融入将来”——我希望专辑能让大家回想起更多美好的回忆,并对未来充满希望。

  南都娱乐:在配饰上对复古风格的选择倾向,是不是也和你做的音乐有渊源?

  方大同:我最近是比较多留意手表,我看到有喜欢的,也都是比较复古的手表,因为我喜欢的东西都是比较有质感的。

  南都娱乐:除了手表,各种类型的复古帽子貌似也是你必备的搭配单品?

  方大同:帽子也是很重要的造型配件,其实我都会看,但主要还从比较经典的类型来选吧,这也是我一贯的原则。我的很多领带都会显得比较不同,而且自己也有很多款式,这一点很重要。

  款式合体论

  瘦男可选日本品牌

  “草食男”大多是清心寡欲仙风道骨般的人物,所以一般身形瘦削,而方大同更是一早悟出衣服合裁的道理,并且找到了与自己路数贴近的日本品牌。

  南都娱乐:你平时和朋友们在一起会做些什么?除了专辑和歌曲的创作,会不会也一起逛街,讨论搭配心得?

  方大同:我有一群同是唱作人的朋友,所以我们会交流最近在听的歌,也会谈及搭配心得。我觉得其实我很幸运,有朋友和我一起聊创作,也有在我不开心的时候关心我,在我低潮的时候鼓励我。我希望能把这些感情都写进我的歌里,因为有这些歌在,好让我们感觉和对方在一起,像尊尼获加「黑牌」威士忌的主题一样:“一路并肩,永远向前”。

  南都娱乐:平时的造型都是你自己一手打理的吗,逛街买衣服时会注意些什么?

  方大同:基本上都是自己打理的,我平常都会去逛街。其实我觉得最重要是合身,因为我本身比较瘦,所以衣服一定要合身,基本上我的衣服都是比较窄,修身一点的。

  南都娱乐:给瘦的男生什么穿衣建议?

  方大同:毛线外套也不错啊。还是那句话,我觉得任何东西都是合身是最好的。

  南都娱乐:那么平常多数会逛一些什么品牌呢,有没有觉得最适合自己风格的?

  方大同:很多时候就是会寻找一些日本的品牌,因为日本的男生也比较瘦。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