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周杰伦《苏乞儿》,周迅,赵文卓 > 相关新闻

《苏乞儿》“最大”山寨开场 直升机航拍真功夫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1日20:52

  2月9日即将在全国上映的2010年春季档贺岁大片《苏乞儿》,将在“最大”山寨戏中开场。赵文卓饰演的苏灿率军杀入山贼盘踞的山寨救主的这一场打戏,是在亚洲“最大”的摄影棚内搭景完成拍摄,耗资千万,赵文卓、安志杰、郭晓冬、向佐和美国拳王黎烈弓都在这场戏中有精彩的动作演出,同时每天还有千余名临时演员和武行参与拍摄,并起用迷你直升机航拍才将这气势恢宏的场面收入片中。

  为设计一个开篇就能令影片出彩的场景,剧组决定在5000平米的摄影棚内搭建这个亚洲最大的山寨场景。场景自2008年9月初开始搭建,每天都有50到60名工人进行施工,历时3个月搭建完成。为配合影片武侠动作的特点,方便动作设计,山寨场景的搭建特别注重了高低上的变化,还加入了吊桥和栈道,以凸现山寨戏的场面和层次。

  拍摄时,场景地面上将铺绿布,再通过后期电脑特效,在现有的场景之下制作出万丈深渊的天堑。整个场景的主要建材是木料,包括巨大逼真的山岩背景,全部由木棍搭建,再由铁丝捆绑,最后用水泥浇注而成的,共使用木头两万多根,铁丝十余吨,水泥数十吨,仅搭建费用就高达三四百万,加上演员、人工及后期电脑特效的费用,这场10分钟的开场打戏将耗资千万,是《苏乞儿》中最贵的一场戏,也是国内电影史上耗资最大的内景戏。

  影片中的山寨是山贼聚集的巢穴,为营造这样的效果,拍摄这场戏的21天里,每天就有1000名群众演员参加拍摄,加上武行,每天参与拍摄的人数达到1300余人。苏灿带领的清军和山贼是两个不同的阵营,使用的兵器也各有风格,清军的兵器传统而统一,山贼的武器有杀伤力而简陋,道具组用了3个多月的时间,为这场戏设计制作了200多个不同款式的武器,经过电脑后期制作,出现在这场戏中的兵器将达到50000个。

  为了在5000平米的场景中,全景展示兵匪混战、气势恢宏的大场面打戏,剧组起用迷你直升机进行现场航拍,并专门从比利时请来专业控制员现场操作。直升机虽小,但需要近距离拍摄演员真打实斗的动作时,也给演员的人身安全带来危险。有几个近景的镜头,直升机的螺旋桨就险些打到演员脸上,好在经验丰富的控制员每次都及时控制直升机升高而化险为夷。为了保证众多演员在拍摄中的安全,在拍摄期间,摄影棚外始终有救护车待命,以免意外发生。

  《苏乞儿》重金打造的山寨开场戏,超大场景、人员投入配合动作设计的巧思,加上先进的拍摄技术与精良的后期制作,将让《苏乞儿》隆重登场。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