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王菲复出票价过千元 菲迷你掏哪个口袋埋单?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1日17:31
2004年杭州演唱会
2004年杭州演唱会

那英演唱会,王菲出风头
那英演唱会,王菲出风头

  昨日,有报道称王菲复出演唱会将从上海启程,并已敲定11月在浦东世博演艺中心连演5场。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王菲唱酬高达650万元,因此,每场个唱的平均票价将达千元,远远超过张学友、刘德华、周杰伦等天王,即便是莎拉·布莱曼(据传为250万)等国际巨星也望尘莫及。王菲复出凭什么身价翻几番,千元门票又有多少观众愿意埋单?

  王菲春晚

  唱李健作品

  王菲将在虎年春晚唱什么歌曲,一直备受关注。昨日,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王菲要演唱《孔子》主题歌《幽兰操》纯属传言,天后已决定在好友李健的作品中选一首,具体唱哪个,李健打太极说:“哪首都挺好。”

  在张亚东之后,受那英、赵薇等姐妹淘的影响,唱作才子李健成为了王菲“新宠”。去年4月李健开唱,王菲就曾带女儿童童去捧场。据说,王菲在与春晚剧组多次沟通后决定演唱李健的老歌,导演组很看好李健的《风吹麦浪》,并打算在大屏幕上播放农村麦田的欣欣向荣,王菲就出现在麦田之中放声高歌。

  对此,李健方面的说法是:“我的歌她都会唱,《风中麦浪》很好听,但只有一个八度,对天后来说,可能太过简单了。”他的回答间接印证了这首歌已被“淘汰”。当记者再进一步试探,他则警觉地表示,王菲唱哪首都挺好,还是等春晚时再揭晓答案。

  之后,记者翻看论坛和帖吧,发现网友们对王菲选唱李健哪首歌意见多多,有认为是《绽放》的,因为曲风很“王菲”;也有支持《传奇》的,因为难度大,而且不管是王菲还是央视春晚本身,都可谓是业内“传奇”。一位网友更分析道:“在李健的歌里,王菲最喜欢的就是《传奇》,歌曲是李健看《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有感而发创作的,配上笛子,很飘忽空灵的感觉,王菲的嗓音最适合这种感觉的歌,李健演唱会的时候还说把这首歌送给一位很喜欢这歌的好朋友,其实就是指王菲,当时王菲就在台下。”此外,记者辗转联系春晚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剧组有非常严格的保密规定,王菲肯定是唱李健的歌,但具体哪一首还没最终确定,起码得等到春晚节目大联排。

  记者观察

  三、四字头女星抢钱最勇猛

  “复出”是这几年娱乐圈非常时髦的词儿,不管结婚还是生子,众多三、四字头的女星们总是耐不住深闺寂寞,怀念幕前风光。

  去年至今,那英、郑秀文等沉寂数年的天后争相开唱;陈明、孟庭苇、潘越云、潘美辰等过气女歌手也不停“扑腾”;生了儿子的陈慧琳急速瘦身,迫不及待地推新歌、秀美腿;豪门师奶王艳也将再战荧幕,香艳亮相;就连钓得金龟婿并已有一儿一女的刘涛,都被传因老公生意巨亏,而密谋复出拍剧。

  不过,“复出”似乎不是那么轻松易行,名气大的如那英、郑秀文,或能巡演、出碟“一条龙”;人气不再的,也最多争个露脸,之后只能到二三线城市跑跑场;嫁入豪门的,身价多一点保障,但神秘感和新鲜劲一过,也只能像温碧霞般,依旧回到“三线”去了。

  天后复出

  从吹风到亮相有计划有步骤

  近年来专心相夫教女的王菲,复出已传了N年,但每一次都不见下文。直至去年,王菲复出似乎才真正提上议程,先是以号称两千万元的价格接拍了洗发水广告;去年12月31日,她又高调出现在好友那英的北京个唱现场,大抢风头;两周前,王菲的复出第一歌、电影《孔子》的主题曲《幽兰操》正式曝光;今天,王菲将走进春晚剧组,进行第一次彩排……在这一步步高曝光率的“大动作”铺垫下,王菲复出的重头戏——巡回开唱,终于也有了眉目。

  有业内人士指出,王菲复出的每一步都是经纪公司精心策划的,借以制造王菲市场火热的烟幕弹,引演出商“上钩”。

  香港名嘴查小欣在博客上爆料,王菲之所以选择《幽兰操》复出,是为了和周润发及《孔子》剧组达到互相炒作的目的。其中,《孔子》单靠周润发的新闻做宣传,难免叫记者和读者视觉疲劳;而王菲选择《幽兰操》复出,则是希望借助发哥的名气和《孔子》的宣传力度来炒热自己。

  天后差钱

  十场打包一口气赚6500万元

  关于王菲复出演唱会的计划以及天价唱酬去年就已在网上曝光——650万元一场,而本报记者当时从资深演出商处也得到了证实,并获悉陈家瑛一次将多达10场的“盘”卖给了内地一家演出商。也许因为各地演出商望而生畏,不敢接盘,加上又有赞助,才最终敲定在有钱人最多的京、沪两地共做10场。仅此一项,王菲就将把6500元收入囊中,创下华语乐坛惊人的吸金记录。

  “狮子座”的王菲为何开这么大的“口”?据称,主要是因为“差钱”。前年底,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大批明星资产蒸发,王菲夫妇也难逃一劫。同时,李亚鹏的副业经营不善,酒吧生意陷入困境,而夫妻俩大手大脚惯了,仅供两个女儿读书,每年最少也要花掉30万元,为生计所逼,王菲不得不抛头露面。

  有业内人士分析,由于知道自己受关注度极高,王菲一直抱着赚一票是一票的心态将自己“吊着卖”。目前,她出席一场商业活动的报价已高达300万元,讨价还价之后也得250万元。虽然价格恐怖,但仍有人愿意狠砸银子,一珠宝商就花了250多万元请王菲和李亚鹏23日一同到上海为其开幕仪式担任嘉宾。

  天后价值

  捂够了名气没储够歌曲

  谁都知道王菲的复出演唱会是个香饽饽,但是,香饽饽卖贵了,或许就变成了烫手山芋。有演出商分析说,王菲虽然市场呼声很高,但她已隐退四五年,一直都没有新专辑出来,虽然对观众保持了神秘感,却不能保证票房。

  更有演出商表示,王菲多年前在广州体育馆开唱最高票才五六百元都没坐满,捂了这么多年虽说名气更大了,但有多少人愿意掏真金白银去看,还是个未知数。

  采访中,几位资深演出商纷纷表示对王菲650万元一场的出场费望而生畏,更认为加上场租、舞台、广告等庞大费用,即便打个平手,赚点吆喝,也不是容易的事。“沉寂数年的王菲,真的值这个价吗?”有业内人士发出质疑。

  更值得一提的是,上海世博演艺中心虽可容纳近两万人,但由于王菲的经纪公司方面要求每场人数控制在万人左右,而世博演艺中心的场租费用又高于上海大舞台,有业内人士算了一笔账,即王菲平均每场演出的成本将高达千万元,而演唱会平均票价可能突破千元。至于赞助,据说每场仅为王菲个人唱酬的五分之一左右,只占总成本的1/8左右,扣除之后,每场成本依然惊人。

  网友分两派

  歌迷是否愿意买单,或许是演出商最想知道的,相信王菲和陈家瑛也非常好奇,毕竟,如果上座率寒碜,演出商大亏,那么王菲以后想不在家相夫教女也很难了。在千元票价的消息出来后,昨日消息出来后,网友明显分成两派,相比之下,直指“抢钱”的摇头派似乎人数更多,而力挺派显然有点过于“豪言壮语”了。

  力挺派

  爱王菲,多少钱都要去!

  我去听你的演唱会!无论千元还是万元!

  摇头派

  没钱花了,管歌迷来要钱

  她唱得真有那么好吗?我不会去看,没意思。

  虽然很喜欢王菲,喜欢你的音乐,但是这次你复出的动机过于单纯了吧?如果真的为歌迷考虑一点,请降低点票价。因为喜欢你的歌迷不都是有钱人,还有好多平民喜欢你的音乐。对你很失望……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