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父爱如山》 > 新闻报道

《父爱如山》小家大爱 陶红首次尝试“狠角色”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1日14:05
陶红在《父爱如山》中饰演的马丽
陶红在《父爱如山》中饰演的马丽

  近日由山东齐鲁电视台播出的由李雪健、陶红(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电视剧《父爱如山》掀起了2010年的第一波收视狂潮。两位演技派演员强强联手,诠释出了一个穷苦父亲为了儿子的幸福,默默扛起家庭重担的感人故事。父亲与子女的情感纠葛则成为了这部戏的主线,陶红在戏中饰演的儿媳,与李雪健之间冲突不断,但却使亲情在矛盾中升华,戾气在父爱中融化,感人之处催人泪下,戏中的每一个角色都值得人们观后去深思。

  陶红所饰演的儿媳马丽,人物性格突出,让人印象深刻。马丽是个对爱执着的女孩,也许是对爱情太过执着,让她不顾一切的想得到原本不属于她的爱情。身在优越的家庭环境中,马丽却爱上了一个穷苦人家的孩子,在自家父母的阻挠下,她依旧坚持自己的想法,钟情于自己的选择。在外人看来,她是个刁蛮刻薄的儿媳,不断与婆家父母发生矛盾,千金小姐出身的马丽在婚后适应不了婆家的贫困生活,她只是想让丈夫过上优越的日子,而李雪健饰演的公公则是个原则性很强又有点固执的父亲,他不愿意接受马丽家人的帮助,看不惯马丽父亲高派作风。从而与马丽之间的矛盾不断升级,但父爱的本色又让他对马丽有种说不清的情感。在矛盾中,这位伟大的父亲最终以一种感人至深的奉献化解了一切。整部戏在亲情中冲刷着矛盾,使得亲情不断升华。

  以往的陶红在人们的印象中,总是温柔典雅,平易近人的,在她饰演的经典角色中,人们记住了从《生活秀》中走出来的那个风情万种、泼辣、勤劳、独立的来双杨;《康定情歌》里敢爱敢恨,无拘无束的木雅康珠;《跆拳道》里有情有义,执着坚强的刘立;《风云》中美丽动人,可爱善良的楚楚。而这些代表作品也成为了人们记忆里,那些悠悠上演的剧目。而此次陶红在《父爱如山》中饰演的马丽,则是自己演艺生涯中塑造的又一从未尝试过的个性派人物,甚至有人会说这个马丽的角色对于陶红来说有点狠了。但陶红不以为然,演技并不是一种模式或者理论,这需要用心去体会剧中所扮演角色的内心活动,感受他们的生活,性格,态度,把自己完全融入进去,诠释每一个角色都需要自己用心去感悟,只有这样才能演好每一个人物。虽然自己的性格与戏中人物的性格反差很大,但是作为一个演员,能够诠释好每一个具有鲜明性格的人物,才算是个合格的好演员。对于自己饰演的马丽这个角色,就是一种新的尝试和挑战。如果观众看后对马丽这个角色恨过也爱过,那就是对自己演技的肯定。

  据悉,《父爱如山》将在全国各省市电视台播出。李雪健、陶红两位实力派演员的联袂演出,加上戏剧感人至深的故事情节,定会博得个电视台的收视新高。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