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张艺谋“印象系列”两年赚8700万 疑破坏环境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1月21日10:55

  近日,张艺谋的“印象·大红袍”引起了很大的关注,那么张艺谋的印象到底给大家留下了一些什么呢?到底是“好印象”还是“坏印象”呢?

  好“印象”

  两年就赚到8700万

  虽然张艺谋说自己不会理财,确实和冯小刚、陈凯歌等人相比,张艺谋是不怎么会理财。陈凯歌在自己导演的几个大片中都是自己当制片人。而冯小刚在华谊成功上市后,他持有的288万股市值已经超过5000万,不过我们很少听见张艺谋在这方面的理财造诣。

  不过“印象系列”还是为他赚了不少钱,他曾在接受采访时说,“印象系列”两年就赚到8700万,这是陈凯歌和冯小刚办不到的。

  去年国庆期间,《印象·西湖》演出14场,接待游客两万多人,票房收入超过200万元。而更早的《印象·丽江》三年收入就过亿。

  提升景区的知名度

  由于每天都有上万人观看“印象”,因此“印象”极大地扩大了景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让这些旅游景区的国际知名度大大提升。很多人是通过“印象”发掘出了景区的魅力。

  “印象”很好地将文化和旅游产业结合在一起。“印象”虽然没有直接提升各个旅游景点的门票,但是有了“印象”之后,景区的人就多了起来。在《印象·刘三姐》之前,阳朔一到晚上就车疏人少,在“印象”之后,阳朔就热闹非凡,演出景区的商业景气和人文价值快速提高。据报道,在阳朔碰上大雨天,《印象·刘三姐》无法演出,阳朔的啤酒鱼大排档生意要清淡百分之六十以上。

  “印象”进台湾?

  据悉,目前花莲县长积极邀请张艺谋执导“印象太鲁阁”,想把花莲推上国际舞台。不过“印象·太鲁阁”能不能成定局,还没有答案。花莲县长说如果双方合作,他会尽快向台观光主管部门争取3亿新台币经费,其他不足的再去筹措。

  坏“印象”

  印象被质疑破坏环境

  张艺谋的“印象”也有坏印象,在操办“印象西湖”时,很多人就说破坏了环境,因为“印象西湖”要在水下打水泥桩,破坏湖底地质,从而造成环境污染。其实比“印象西湖”更早的、而且比较成功的“印象刘三姐”和“印象丽江”都招致许多人士的批评,被指有破坏、污染生态环境之嫌。

  另外,张艺谋有电影的制作、奥运会的导演等等,事务非常繁忙,因此很多“印象”并不是他自己在操办。张艺谋自己就曾说,在《印象·刘三姐》中“我其实就是挂了个名,主要工作都是他们做的。” 很多人其实是冲着“张艺谋”去看《印象》的,而主办方也想利用张艺谋这个品牌,不过有必要问一下:张艺谋对《印象》做了多少具体工作?

  本报记者 朱国财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