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石小群失踪之谜难破解 与黄秋生同台飚戏受赞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1日10:38
石小群《杨贵妃》剧照
石小群《杨贵妃》剧照

黄秋生徐锦江石小群的合影
黄秋生徐锦江石小群相谈甚欢

  近日,中北电视艺术中心旗下的知名艺人石小群被爆在拍摄完尤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所执导的年度大戏《杨贵妃秘史》后神秘失踪,至今仍下落不明的传闻引得关注连连,尤其是关于其失踪缘由的揣测也一时间众说纷纭、莫衷如是。

  凭借《太祖秘史》、《康熙秘史》等诸多清宫戏而走俏荧屏的古典美女石小群此番又在尤小刚导演的新作《杨贵妃秘史》中担当重要角色“谢阿蛮”。据悉,石小群版的谢阿蛮与史上原型可谓是相差甚远,虽然都为盛唐红极一时的舞娘,但是石版的谢阿蛮却多了些许刁蛮和泼辣,在人物塑造上显得更为饱满,尤其是她与剧中饰演唐玄宗的香港金像奖影帝黄秋生(在线看影视作品)之间的数次“飚戏”令众人赞赏不已,也让石小群的演技备受肯定。

  剧中的谢阿蛮堪称“盛唐小燕子”,身为后宫女眷的她从来不顾礼仪纲纪,做事说话都是随心而为,即使是在面对众人眼中高高在上的皇帝时也是敢怒敢言,丝毫不顾圣威。为了能够帮好姐妹杨玉环讨回公道,为了能够化解唐玄宗和杨玉环之间的各种误会,谢阿蛮冒着脑袋搬家的危险公然顶撞唐玄宗,甚至还拿出唐玄宗先前所写的“恕尔等无罪”的大字来提醒做皇帝的要“君无戏言”,此等行为绝对是勇气可嘉。

  前期的谢阿蛮是勇字为先、义子当头,人物的塑造上极为外放,但是伴随着剧情的发展,谢阿蛮在经历了丧夫之痛和产子之苦之后,远渡日本隐姓埋名的谢阿蛮终于以遣唐使的身份重返中土,面对着眼前苍老凄凉的唐玄宗,谢阿蛮的情感决堤、泪如雨下。此时的石小群将角色后期所需要的隐忍和哀戚表达得淋漓尽致,就连对手黄秋生也对其盛赞不已,认为其在角色把握和演绎上拿捏得当,很入戏很专业。而向来以严格著称的尤小刚导演也对其在剧中的表现赞赏有加,频频为其加戏。

  如此优秀的演员却在拍摄完该剧之后神秘失踪,坊间一度传出是由于入戏过深压力过大所致,更有甚者表示是石小群抑郁症复发而悄然避世,关于其退出娱乐圈的传闻也是一波接着一波,而究竟是何原因,其所在的经纪公司的经纪总监康妮也表示毫不知情,圈中诸多好友都表示无法与之取得联系。现如今,只希望石小群本人能早点回归重新出现,为观众带来更多更好的作品。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