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陈晓东演矿工故事 为新片“绝食”(图)

来源:天天新报
2010年01月21日09:54

  发生在去年的“6.17”黔西南州晴隆县煤矿透水事故,曾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时隔半年,一部根据该真实事件创作的影片《幸存日》,来到贵州进行实景拍摄。曾在电视剧《倩女幽魂》中出演宁采臣一角的陈晓东这次受邀扮演片中矿工小陕西一角。据悉为演好片中那场被困地下604小时(25天多)的戏码,陈晓东进组前特地“绝食”,以期形象与片中人吻合。

  离兴义机场一公里左右的拍摄现场,一个挖了十万土石方真实再现的一个矿洞里,里面场景真实得让记者震惊:轨道、斗车、正在滴水的顶棚、煤焦石、上下层巷道等一应俱全,置景就是一现实版的煤矿巷道。在此相当恶劣环境中,导演阎然带着主演陈晓东、倪大红等主创正分秒必争赶拍。

  “我们每天在绝望中起床,在颠簸中清醒,在拍摄中满足。”导演阎然用这句话形容自己拍摄一个多月来的感受。据了解,《幸存日》的拍摄周期理应在三个月左右,但如今被要求必须在两个月完成。但阎然又不愿“勉强”通过任何一个镜头。有时为达到要求,甚至不惜一场戏拍上好几遍。阎然说,紧张了一个多月,发现竟然拍了700个镜头,整个周期下来,镜头将达到1500个,说是好莱坞的拍法一点也不为过。

  新报记者吴轶凡文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