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新《水浒》孟瑶敬业卖命 高山奔跑险晕倒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1日08:59
新版《水浒》 孟瑶饰演潘巧云
新版《水浒》 孟瑶饰演潘巧云

  在新版《水浒》的拍摄中,晶女郎孟瑶获邀加盟其中,饰演“病关索”杨雄之妻,也是《水浒》故事中唯一与潘金莲美貌齐名的女子——潘巧云。虽然潘巧云戏份不比好汉角色,但却是《水浒》几位美女中最悲情最令人扼腕的角色。为了演好潘巧云在男权社会中的悲剧,孟瑶在高山上来回奔跑了二十几多回,差点因缺氧脚软而晕倒,敬业精神也令现场工作人员叹服。

  在新版《水浒》中,对于孟瑶所扮演的潘巧云保留了旧版中的观念认可,唯一增加的是,让这个女性人物的性格更加立体,也让她的爱情悲剧更加饱满和生动,不仅打破了传统观念中认为其“淫荡”的一面,还揭密了潘巧云与杨雄感情生活的悲剧以及和裴如海的隐秘初恋,这也成了少有为《水浒》中女性说话的影视作品。

  虽然在之前香港导演王晶(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电影作品中,身材火辣的孟瑶并不吝啬性感演出,但在新版《水浒》中,孟瑶从扮相到气质都被网友评价为“像是《水浒》中的林黛玉”。孟瑶自己也透露虽然自己也是在很短的时间内做准备的,但确实为潘巧云查阅了不少资料,“我喜欢她名字中的这个‘巧’字,所以就开始去查资料,哪知道这个‘巧’是说她把一切都弄巧成拙,也是说那个时候的女性无从选择婚姻和幸福,巧云没有大家想象得那么坏,我希望有更多的人理解到她的苦,毕竟她追求的是真爱。”

  在拍潘巧云被杨雄石秀杀害的戏时,孟瑶在高山上来回奔跑,希望能够让潘巧云的绝望再悲情一点,这一跑就是二十多次,跑得孟瑶因为气喘缺氧而头晕脚软,差点晕倒片场,也让工作人员小小受惊。这场戏杀青后,孟瑶如释重负,“虽然我的手也被稻草划破了,但是我觉得我呈现出了潘巧云最后的人生,还是有一种满足感。”对于网友把自己与旧版《水浒》中牛莉所扮演的潘巧云相比,孟瑶表示自己还没有看过牛莉对于潘巧云的演绎,但她同样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希望自己的演绎也能够有个人特点,能够让观众记住。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