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三枪拍案“惊喜” 张艺谋入围柏林争金熊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王晓静
2010年01月21日07:56
[提要]昨日,第60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最终片单公布,张艺谋导演的《三枪拍案惊奇》赫然出现在名单中。这意味这老谋子的新片将与王全安导演的《团圆》一起角逐金熊大奖……[我来说两句]
张艺谋与巩俐合作的一系列电影屡获国际大奖

张艺谋的《红高粱》曾经斩获柏林电影节金熊奖

王全安的《图雅的婚事》也曾获金熊奖(资料图)


  信息时报讯 昨日,第60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最终片单公布,张艺谋导演的《三枪拍案惊奇》赫然出现在名单中。这意味这老谋子的新片将与王全安导演的《团圆》一起角逐金熊大奖。至此,第60届柏林电影节的26部主竞赛单元影片已经全部确定,其他单元的影片片单将于柏林时间2月1日公布。

  记者随后致电新画面影业有限公司宣传总监潘国锋,他表示:“我正在休假,这个事情不太清楚。”至于影片何时报名,他也没有给出答案。不过,记者从柏林电影节官网上看到,参赛片报名的截止日期是10月30日,而制片人张伟平宣布影片在国内上映日期时正好是10月29日。对此,有网友表示很“冷”,但也有网友冷静表示:“《梅兰芳》也入过(柏林电影节),不稀奇。不过如果真的得奖,那才是让人想死的事情。”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三枪》会和《英雄》一样,在柏林遭到冷遇。
《红高粱》、《活着》才是张艺谋的巅峰之作。
不要迷恋张艺谋,他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支持张艺谋,张艺谋不愧是中国的电影大师。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