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 新闻动态

无线是非浪打浪 今年金像奖在亚视播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1月21日07:48

  无线近期是非一浪接一浪!继与四大唱片公司(HKRIA)因版税问题闹革命后,香港金像奖也决定今年不会让无线转播颁奖礼,改投亚视怀抱。今年亚视以7位数成功夺得金像奖转播权,金像奖组委会将于2月9日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相关事宜以及入围名单。无线方面表现大方,高层曾醒明形容风水轮流转也很正常,并表示无线旗下艺人陈法拉、谢天华等若受邀一样会出席。他还表示转播权两年一换,也就是说今年和明年金像奖都在亚视播!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何珊 马婷

  转播权争夺

  亚视 赢价钱更要赢口碑

  亚视副总裁叶家宝承认亚视以7位数字夺得今年的金像奖颁奖礼的免费电视播映权,更表示投标价钱合理,与以往差不多。亚视今年重新竞投,不但会尊重电影人,而且会好小心处理剪辑工作,以免再出现去年无线因删减颁奖片段而产生负面影响。除了加强宣传,叶家宝透露亚视还会制作一系列节目推广金像奖,及重点报道红地毯消息,务求令所有人都知道亚视转播一年一度的盛事,希望可以赢得口碑。

  无线 输转播权不输气度

  针对有报道指无线这次痛失播映权,因投标时出错以致投标作废,信息时报记者专程向无线外事部总监曾醒明求证,他当即否认了出错的说法,把投标失败的原因归结为价钱没有亚视高,“我们有预算,不能出得太高,今年的价钱已经是比上一届的多了一些,没想到亚视出的比我们高出一截。”不过无线输了转播权却没有输气度,曾醒明形容风水轮流转也很正常,“不可能永远都是一家电视台在做,这次亚视竞标成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嘉宾阵容

  亚视 邀四大唱片歌手献唱

  亚视高级副总裁郑伟强确认取得转播权一事,他表示:“没错,已经签了约,过两天会开会聊制作形式,会邀请三地群星,台湾方面有林志玲和大S(徐熙媛),尤其大S一定会帮忙。香港方面,我们很希望邀请一些经典电影拍档,好像周润发同钟楚红担任颁奖嘉宾。”

  另外,因为4大唱片公司跟无线反目后,双方正在倾谈合作中,4大唱片公司亦十分支持亚视播放金像奖颁奖礼,同时表明会以行动力撑,派出歌手担任嘉宾,如陈奕迅、谢安琪、张敬轩、Mr.、薛凯琪等都在名单之列,他们将会献唱电影经典歌曲,同时亦会担任颁奖嘉宾。

  无线 放谢天华、陈法拉出席

  去年邵氏投资电影《LAUGHING GOR之变节》票房、口碑俱佳,大有机会入围金像奖,也就是说无线签约艺人谢天华、陈法拉以及吕慧仪很有机会在亚视亮相。曾醒明表示,只要金像奖方面有邀请,陈志云、谢天华、陈法拉都会出席,还强调说电影电视河水不犯井水,“出席金像奖是没问题的,不用提前跟公司报备,有邀请都可以去,但是就不能担任表演嘉宾。”而ATV高层郑伟强表示,就算“无线人”拿奖,都会照播,谢天华与陈法拉等无线签约艺人,都有可能出现在亚视上。

  后期剪辑

  亚视 今年原汁原味不删减

  去年无线转播金像奖,将影后鲍起静感谢亚视一段删掉,结果遭尔冬升及网民等抨击。对此,郑伟强称亚视将不会删片:“我们会很专业去做,一定会全部播,原汁原味,就算陈志云拿奖,都不会删除,照常播出。”

  无线 去年无理删减惹是非

  过往无线播放多届金像奖颁奖礼都惹来争议,有不少观众投诉和行内抨击。

  1.阻挠有线台入场采访

  2005年有线记者采访金像奖,却遭无线工作人员阻挠,之后在记者室再被无线工作人员没收记者证。

  2.删剪得奖人致词

  去年无线将颁奖礼剪得支离破碎,萧芳芳获颁终身成就奖的感人致词被删,而亚视艺员鲍起静夺影后致词即转播广告。

  3.嘉宾表演中断

  为迁就广告和新闻报道,无线去年将张学友、林忆莲、张国立、侧田等演唱和演讲部分删剪,惹观众投诉。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