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亚洲电影大奖提名揭晓 《十月围城》获六项提名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21日02:32
  东方早报记者刘嘉琦

  第四届亚洲电影大奖昨日揭晓了提名名单。《十月围城》以六项提名,与韩国电影《母亲》一起领跑提名名单。王学圻再度入围影帝提名,他将与新晋的金马影帝黄渤等人一起,争夺最佳男主角。被誉为《十月围城》中最让人感动的谢霆锋,成功跻身最佳男配角的角逐。而首次触电的李宇春,则是新人奖的有力争夺者之一。另外,新科金马影后李冰冰再次凭借《风声》入围最佳女主角的角逐。而在《斗牛》中有不俗表演的闫妮则在最佳女配角的提名中占据了一个席位。

  亚洲电影大奖虽然只举办了四届,但作为香港国际电影节上的重要颁奖环节,同时,因为评选范围涵盖全亚洲,每每能邀请到亚洲一线的电影人,该奖项已然成为华语电影乃至整个亚洲地区,认可度相当高的一个奖项。

  今年的亚洲电影大奖邀请到梁家辉担任评审团主席。因此,当昨日揭晓《十月围城》占据六个提名席位时,作为该片主演之一的梁家辉颇受媒体质疑。但他非常坦然地表示:“我作为主席一定是要讲公道的,不可以"无间道"。我可以告诉大家,《十月围城》的投票,我是没份参加的。”

  总体而言,华语电影人在今次亚洲电影大奖上的表现将会很抢眼,基本每个单项奖都有提名。《十月围城》、《南京!南京!》以及去年金马奖最佳影片《不能没有你》都入围了最佳电影的角逐。陆川与《泪王子》的导演杨凡则被提名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的提名名单上,除了李冰冰,还有《阳阳》的女主角张榕容。而在最佳男配角的角逐中,谢霆锋的对手除了韩国影片《母亲》中的元斌外,还有《风声》中表现获得好评的黄晓明。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