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高中生当群众演员 一死两失踪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21日02:29
  东方早报记者骆俊澎实习生徐喆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1月15日下午,海南一中学组织学生做群众演员参与30集电视连续剧《解放海南岛》的拍摄,竟然导致前后共10位同学被巨浪卷入海底。其中2名同学失踪,1人被救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侥幸生还的7人目前仍躺在海南省文昌市人民医院的病房里。

  据报道,这些学生均来自文昌市一所民办中学孔子中学。1月14日星期四一大早,孔子中学高一、高二年级共8个班的学生刚用完早餐,就接到班主任的通知到操场集合。在操场上,校长和副校长发表了讲话,大意是:要挑选100多名学生当群众演员,参加《解放海南岛》长篇电视连续剧的拍摄。后来一名落水被救起的学生告诉媒体记者,剧组除了身高要求外,没有别的要求,不管会不会游泳,也不管身体是否舒适。

  而当地警方的调查结果显示,就在这一天,该校校长刘德斌从剧组那里收到了2500元现金,这笔钱并没有交给学校的财务入账。在此前,刘德斌已经通过海南一家协会,和负责《解放海南岛》具体拍摄的北京一家传媒公司私下达成了口头协议:学校组织学生当群众演员,剧组偿付一定的费用。

  1月15日,剧组拍摄的是一场解放军从海上登陆的戏。100多名学生被拉到了铜鼓岭大澳湾充当群众演员。据了解,大澳湾常年风大浪急,海底暗流涌动,本地只有一些非常熟悉海情的渔民才会在大澳湾下海。下午3点半左右,100多名学生应拍摄要求向海岸移动,没有一个学生察觉,海底已形成了一个很深的沙坑,同学们靠近沙坑的时候,身后一个大浪打来,一些人开始东倒西歪。紧接着又一个大浪打来,十几名同学被卷入海中。见此情形学生们迅速开始自救,虽然有几名同学被当场救出,但仍有一些学生失踪。文昌市公安局很快接到了报警电话,并赶到了大澳湾。最终仍有一人经抢救无效死亡,两名学生失踪。被救出的同学回忆,当时风大浪高,海水特别凉,同学们被要求走到齐腰深的海水中。剧组的摄影机架在沙滩上,同学们要迎着镜头从齐腰深的海水中冲向岸边。

  据了解,一名遇难的学生和两名失踪的学生是高二年级的,他们均是文昌本地人。事故发生后,孔子中学校长刘德斌被警方控制,学校的大门也紧闭着,外人不经允许一律不得入内。1月16日,文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还不允许向记者透露此次事故的具体情况。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