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春晚 2010年央视春晚 2010春晚节目单 > 新闻动态

王菲下月8日参加彩排 小虎队歌曲音频遭泄(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21日02:35
  央视虎年春晚语言类节目已经审查结束,这几天春晚导演组一直忙着审查歌舞类节目,其中最受关注的就是天后王菲复出和台湾组合小虎队的重组。目前,王菲的春晚节目已经基本敲定将会演唱内地音乐人李健的旧作《传奇》,她暂定在2月8日参加第五次春晚大联排。至于小虎队方面,他们暂定于本月25日正式接受春晚总导演金越等人的审查。昨天网上还惊现了小虎队春晚歌曲的部分音频,主要是《爱》的副歌部分,在重新编曲后显得非常时尚电子化。据悉,参加春晚的港台歌手名单已基本确定,除了香港歌手陈奕迅、台湾歌手王力宏等人外,四度上春晚的香港歌手容祖儿将和内地歌手孙楠合唱全运会主题曲《相亲相爱》。

  东方早报记者骆俊澎
2008年李健(左)开个唱的时候,王菲曾去捧场。CFP资料
 

以访谈类节目为主的主持人杨澜将献唱湖南卫视春晚。

 

  王菲出场“天使”造型已被否决

  原本有传王菲昨天会出现在歌舞类节目的彩排现场,不过她最后并没有出现。记者从导演组获悉,王菲的彩排会与其他参与春晚的港台歌手一样,前期不需要到央视彩排,到临近大联排时才会出现。王菲的彩排时间暂定为2月8日。至于王菲将会在春晚上唱什么歌曲,据知情人士透露,内地组合水木年华的成员李健于2003年发表的作品《传奇》最有可能。《传奇》很契合主题,因为不管是王菲还是央视春晚本身,都可谓是业内的一大传奇。

  为何王菲“钟情”李健的歌曲?据圈内人士透露,王菲爱上李健的音乐,是在她嫁给李亚鹏、定居北京之后,因为她的两位姐妹淘——那英和赵薇都是李健的铁杆粉丝,她们在接受采访时都曾大赞李健,称他是自己非常欣赏的内地男歌手,王菲还曾亲自去雍和宫边上的星光小剧场捧场过李健的演唱会。

  昨天记者从春晚内部还了解到,原本导演组安排王菲吊威亚出场,悬浮在半空中,然后在舞台上人工造雪,把王菲打造成“天使”——这也是前阵子坊间盛传“王菲"空降"春晚”的原型,不过这个方案已经完全被否决了,导演组觉得新意不足。王菲的出场方式以及服装造型已成为春晚的秘密武器,不到最后一刻不会轻易曝光。

  小虎队下周一接受审查

  除了王菲备受关注以外,小虎队重组也是很多歌迷所期待的。记者昨天从春晚导演组了解到,今天下午2点,苏有朋、吴奇隆和陈志朋将在央视影视之家进行首次合练,而不是之前有媒体报道的央视一号演播大厅。而且,这次合练并不是彩排,只是三人首次为春晚演出碰面。在此次合练中,他们将商讨一些演出细节,并与春晚导演组进行沟通。此外,小虎队的演出服今天也会确定。据了解,他们的演出服已经修改了三稿,基本以青春、活力为主,透出励志气息。设计师参考了小虎队多年前演出的照片,新加入了很多时尚元素,三人的服装仍是一个系列,但每个人又会有一些个性化体现。至于三人的站位问题,现已证实将依旧延续过去的站位,吴奇隆居中。由于三人之前合作非常默契,此次聚首在一起排练的时间暂定为4天,节目将是串烧经典歌曲《蝴蝶飞呀》、《爱》和《青苹果乐园》。导演组暂定在本月25日安排小虎队的节目接受总导演金越的审查。

  此外,就在小虎队即将合练的关键时刻,他们的部分试唱音频昨天却在网上意外泄露!爆料者自称这是他从一个录音师的手机里好不容易弄出来的,绝对真实,但只有1分15秒,应该算是小虎队这次串烧表演的最后部分,即单曲《爱》的副歌演绎。记者反复听了这段音频,感觉重新编曲后加入了电子乐等新元素,还有几句低沉的RAP旁白,非常时尚动听。随后,记者向春晚导演组核实这段音频的真伪,对方听闻此事后非常吃惊,一时也无法判断,但也透露小虎队确实是在其他地方混音的,很有泄露的可能。

  湖南卫视:杨澜首开金口献唱

  据悉,主持人杨澜将在湖南卫视虎年春晚上首度献唱。按照湖南卫视的传统,该台“春晚”将安排在小年夜、也就是今年的2月7日举行。按照惯例,晚会将宝押在该台的主持人身上。昨日据湖南卫视春晚导演组透露,杨澜将与汪涵、何炅、谢娜等湖南卫视当家主持联袂带来歌曲联唱,这也是杨澜首次在晚会上献唱。

  据工作人员透露,杨澜将演绎歌曲《小小世界》,目前节目组已经找来专业老师,根据杨澜的声音进行重新编曲。同时,杨澜与汪涵、何炅、谢娜的歌曲联唱也预示早前猜测的春晚主持阵容已经锁定四人。节目组透露,由于明年是虎年,在服装方面为主持人们特别设计了“虎纹装”。
“海派清口”创始人周立波成了东方卫视的大王牌。刘行喆早报资料

  东方卫视:周立波天天秀

  东方卫视的春晚是每年唯一一台与央视春晚同一时段正面交锋的地方台春晚,今年《春满东方》同样将在除夕夜上演,“海派春晚”一直是该品牌晚会的主旨。昨日,记者从节目组宣传人员处获悉,今年为了更好地体现“海派”的涵义,他们特别请来以“海派清口”闻名的笑星周立波坐镇。之前“婉拒”了央视春晚的周立波此次将亮相东方卫视春晚,晚会节目组计划单独辟出30分钟来展现“海派清口”,这也将成为史上最长的春晚曲艺类节目。而有别于之前的演出,周立波还将首次尝试以普通话说清口,让全国各地的观众体验“笑果”。此外,节目组还在积极邀请郭德纲,希望促成周立波和郭德纲“咖啡对垒蒜头”的演出。

  从年初一到年初六,东方卫视将推出《一周立波秀》,姚明、韩寒、李宇春等明星将走进演播室和周立波对

  侃。《一周立波秀》共制作六期,由周立波的脱口秀表演及嘉宾现场访谈两部分组成,他将对2009年的重大新闻事件进行趣谈盘点,如重庆打黑、房市楼市的跌跌涨涨、奥巴马访华以及与春节有关的话题,如年夜饭、春晚、送礼。在访谈部分,每集邀请一位国内行业领军人物参与笑侃,韩寒首次在《一周立波秀》中透露自己有正在交往的女友,并坦言有与其结婚的打算;做了准爸爸的姚明首次带着怀孕的妻子叶莉亮相,进行了一场特殊的“胎教”;周立波遇上李宇春,首先就爆出李宇春酒量好、酒品更好的内幕消息,随后,他又揪住娱乐圈层出不穷的合约纠纷,开始试探李宇春和经纪公司的关系。

  早报记者李云灵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