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姜昆戴志诚领衔中华情-贺新春曲艺精品专场晚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0日18:07

  2010年1月23日至25日,中国曲协将在北京民族宫大剧院隆重举行“中华情——贺新春曲艺精品专场晚会”系列活动。

  2009年,中国曲协与有关单位共同举办了全国(天津)相声新作品大赛,第五届“西岗杯”全国相声新人新作有奖征文推选活动,两项赛事先后共收到参赛作品1500余件,其中涌现出许多优秀演员和优秀作品。为展示2009年相声创作取得的佳绩,同时也为向在京中国曲协会员汇报曲艺工作成果,1月23日,特举办“中华情--新人新作相声专场”。

  本场演出将邀请姜昆、戴志诚、周炜、郑健、李伟健、武宾、刘亚津、尚大庆、大兵、赵卫国、陈寒柏、王敏等著名笑星演出新创节目,呈现相声创作新风貌,定能给观众以耳目一新之感。

  自2003年起,北京小剧场演出日渐繁荣,先后成立了北京周末相声俱乐部、丰台相声乐苑、宣南书馆、嘻哈包袱铺、中曲清音小剧场等演出团队,涌现出大量的新人新作,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极大丰富了首都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此外,西安、南京、无锡等地也相继成立相声俱乐部,受到社会各界欢迎和一致好评。1月24日,特举办“中华情--曲艺小剧场节目专场”。

  本次专场节目既荟萃各俱乐部优秀青年演员,尽展新人风采,也不乏老艺术家鼎力助阵,相信会把近些年曲艺小剧场的丰硕成果一一呈现给首都观众。

  二人台是广泛流行于内蒙古自治区及山西、陕西、河北三省北部地区的曲种。因为其剧目大多采用一丑一旦二人演唱的形式,所以叫二人台。各地二人台,在长期发展过程中,逐渐形成不同的艺术风格。2006年5月20日,二人台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二人台具有浓郁的地方风味和鲜明的群众性,是祖国文艺百花园中一朵鲜艳的奇葩。1月25日,特安排“中华情—西北二人台专场”与广大观众见面。

  演出将由二人台名家武利平带领王占昕、李春霞、乔盼、郭文华、王舜、武燕妮等内蒙古二人台青年艺术家,为观众奉献一台传统与现代兼具的精彩演出。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