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孟瑶新版《水浒》造型似林黛玉 为潘巧云平反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0日15:10

  曾在香港导演王晶(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电影作品中有不少性感表现的孟瑶近日在新版《水浒》中扮演与潘金莲美貌齐名的潘巧云,这位曾被误解多年“不守妇道”的女子在孟瑶的演绎下多了情深意重的成分,孟瑶的扮相清新脱俗,气质优雅娴静,被网友戏称为“水浒”中的林黛玉。

  新版《水浒》中潘巧云这个角色保留了旧版中的悲情之处,她与孟瑶曾在《风声鹤唳》中扮演的梅姑娘的命运有几分相似,嫁了也就嫁了,碰到真正的幸福却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潘巧云就是这样一个女子。虽然丈夫杨雄生得不错,但却不是她真正需要的心灵伙伴,导致她跟初恋裴如海有了外情,而且是真正的爱情。在正式进剧组前,孟瑶调查了很多资料,对于《水浒》中的几位女性孟瑶都有自己的见解,而潘巧云是最令她心疼的一个,“巧云很不幸,她嫁给杨雄已是二婚,杨雄也是贪恋她的美貌之名,但却不是她真正需要的有生活情趣和品味的人,裴如海是她真正追求和所爱,但她却因真爱送命,是一个非常可怜的女性。”

  新版《水浒》把潘金莲、潘巧云等“恶妇”角色都塑造得情有可原,令人爱不得又恨不起来,而不是原著中很直接的丑和恶,对此孟瑶的看法很独特:“我自己觉得《水浒》中的女性大多是悲剧,她们的红杏出墙实际上是对男权社会的违抗和挣扎,而她们的悲剧也大抵是男人造成的,无论是旧版还是新版,都可以更立体地看待在男权社会中无从选择的悲剧女性,而不仅仅是让人们看到英雄、看到好汉,也不见得好汉们都是完人都是好丈夫。”

  前段时间传出“换角风波”和“寄错剧本”等乌龙事件的孟瑶丝毫不受任何影响,“我只想专心拍戏,也希望观众看到新版《水浒》后会觉得值得等待,我也为潘巧云和裴如海的真爱所感动,也希望天下有情人能够终成眷属,不要发生书中的悲剧。”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