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陈晓东为《幸存日》绝食 再现“旷世奇迹”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0日14:03
陈晓东矿工造型
陈晓东矿工造型

  发生在去年的“6.17”黔西南州晴隆县煤矿透水事故,曾引发社会各界高度的关注。时隔半年,一部根据此次真实事件艺术创作的影片《幸存日》,来到了贵州进行实景拍摄。曾于电视剧《倩女幽魂》中出演宁采臣一角的陈晓东(在线看影视作品),今次受邀扮演片中矿工小陕西一角。据悉,为了演好片中那场被困地下25天604小时的戏码,陈晓东在进组前特别“绝食”,以期形象与片中人物吻合。

  离兴义机场一公里左右的拍摄现场,一个挖了十万土石方真实再现的一个矿洞里,里面的场景真实得让记者震惊,轨道、斗车、正在滴水的顶棚、煤焦石、上下层巷道等等一应俱全,置景就是一现实版的煤矿巷道。在这方看起来相当恶劣的环境中,导演阎然带着主演陈晓东、倪大红、李彧等主创正分秒必争赶拍。

  “我们每天在绝望中起床,在颠簸中清醒,在拍摄中满足。”导演阎然用这句话形容自己拍摄一个多月来的感受。据了解,《幸存日》的拍摄周期理应在三个月左右,但如今被要求必须在两个月完成。但阎然又不愿意“勉强”通过任何一个镜头。有时为了达到质量要求,甚至不惜一场戏拍上好几遍。阎然说,紧张了一个多月,发现竟然拍了700个镜头,整个周期下来,镜头将达到1500个,说是好莱坞的拍法一点也不为过。

  导演如此要求严苛,演员们自然也不能放松自己。主演之一的陈晓东就为了让自己的形象更靠拢片中“小陕西”一角,在进组前“绝食”。据陈晓东的经纪公司透露,今次的“绝食”完全是因为要配合片中一场被困地下整整25天604小时的戏。“但那只是在进组前,”,其经纪人介绍说,“因为当地的天气环境很恶劣,为了不影响身体及拍摄进度,现在只是适当地在控制饮食。”

  除了陈晓东,今次片中还有倪大红、李彧等实力派演员。导演阎然评价说:每一个角色代表了一种时代的颜色。比如倪大红饰演的老井王是一个有40年煤矿人生、经过火红岁月洗礼的人,代表的是一种温情、一种阳光、一种希望;陈晓东饰演的小陕西,代表了一种对美好情感的向往和追求;李保田(在线看影视作品)之子李彧饰演的赵幸福代表一位普通矿工对生命的理解、对幸福的感悟等等。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