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春晚 2010年央视春晚 2010春晚节目单 > 新闻动态

揭秘春晚背后故事:郭冬临险被饺子噎死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1月20日10:01
  “实诚人”郭冬临险被饺子噎死

  1995年,郭冬临凭借《有事儿您说话》登上了央视春晚的舞台,为他创作那个小品的是编剧王承友,从那年开始,他和郭冬临连续合作了15年。

  日前,今年70岁的王承友在央视春晚紧张的排练间隙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给记者讲述了春晚背后的故事。

  王承友告诉记者,他从1964年开始从事剧本创作,郭冬临在央视春晚上表演的《我和爸爸换角色》、《实诚人》等作品几乎都是他创作的,此外他还创作了黄宏的春晚小品《花盆》、《兄弟》等。

  说到做春晚编剧,王承友称“实在不是什么好差事”,“春晚的审查机制太折磨人了,郭冬临要在虎年春晚上表演的小品《一句话的事儿》已经修改过十六七次,据说冯巩的小品已经修改了60次。”王承友透露,现在很多编剧已不爱接春晚的活儿了,“是件得不偿失的事儿,随便给一个晚会弄个剧本都有四五万块钱。”而他在1995年给郭冬临创作的小品《有事儿您说话》,稿费只有800块钱,“现在大概能拿到8000元到1万了吧。”

  说到郭冬临,王承友透露,他认识郭冬临有15年了,感觉他演起戏来就是个工作狂,“2006年排小品《实诚人》时,有个郭冬临一口吞下5个饺子的场景。排练时,王承友都会为他准备很小的饺子。但是除夕夜直播时,道具师居然准备的是皮厚馅多的大饺子。就在上场前的5分钟,王承友才在后台找到了工作人员吃剩下的半盒饺子,“我看着那饺子都快要哭了!赶紧就端上去了,好在有惊无险。”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