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揭秘《孔子》穿帮镜头:南子的木屐很现代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1月20日10:01
  穿帮一:

  漫天飞箭就是射不到孔子

  影片开场后的第一场战争戏是叛军来攻,孔子站在高台上擂鼓,对方叛军射来的羽箭漫天飞舞。这些羽箭在孔子的周围来回穿梭,不仅射不到孔子,连他身边的鲁军都射不到,给人感觉羽箭像长了眼睛一样。

  穿帮二:

  季孙斯都老了,孔子却没老

  在片中,陈建斌饰演与孔子争权的鲁国原相国季孙斯,借由齐国的力量将孔子赶出鲁国。孔子周游列国一段时间后,原本英姿飒爽的季孙斯已经白发苍苍,时间似过去几十年。然而,下一个镜头,孔子的模样却与之前离开鲁国时没有任何变化,难道孔子很懂得美容?

  穿帮三:

  冰面开裂,人多反而没事

  众人于冰封的河面上前行时,整个冰面开裂,威胁到诸人性命。孔子爱徒掉入冰窟,为了挽救落入水中的书简而丧命。任泉饰演的弟子颜回落水后,孔子几十名弟子都趴在脆弱的冰窟四周呼唤颜回,这个时候,冰也不裂了,看来,冰窟四周的冰面承重能力太强了。

  穿帮四:

  南子穿的木屐款式很现代

  片中,周迅饰演的南子出场时,镜头先落到南子的脚上,一双高跟坡底的木屐让观众大呼“香艳”。

  史书上记载,木屐最早出现于春秋时期,晋文公复国,为纪念忠臣介子推,用烧死介子推的那株树制成一双木屐。后被市井人所模仿,并相沿成习。从时间上看,南子穿木屐并没有错,但就这双木屐的款式来说,高跟坡底露脚趾的设计,显得太过现代。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