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俄罗斯国立歌剧舞剧院芭蕾舞团春节芭蕾晚会《天鹅湖》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0日12:32

  俄罗斯国立歌剧舞剧院芭蕾舞团春节芭蕾晚会《天鹅湖》

  时间:2010年2月15-17日 19:15

  地点:上海大剧院-大剧场

  票价:880、680、580、380、280、180 元

  售票热线:400-818-3333 021-51086048

  票务通网:https://sh.piaowutong.com

  俄罗斯国立歌剧舞剧院芭蕾舞团成立于1901年。1901年2月,该歌舞剧院芭蕾舞团上演了柴可夫斯基经典剧目“天鹅湖”,至今百余年期间,该团成功上演了俄罗斯及国外著名古典和现代作曲家的芭蕾舞剧目50多部。

  俄罗斯国立歌剧舞剧院芭蕾舞团的保留剧目包括:俄罗斯经典芭蕾舞剧目——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睡美人”,“胡桃夹子”;国外舞蹈大师的浪漫芭蕾舞剧目——“吉赛尔”,“埃斯梅拉达”,“希尔菲达”;充满民族特色的经典芭蕾舞剧目-“卡门”,“堂吉柯德”等,以及现代芭蕾舞经典剧目“1001夜”等。

  俄罗斯国立歌剧舞剧院芭蕾舞团以其高超的艺术水准,精湛的舞蹈编排和强大的演员阵容在俄罗斯芭蕾舞界享有广泛的赞誉和极高的地位,被俄罗斯评论界誉为“与莫斯科大剧院和基洛夫剧院一样可以代表俄罗斯芭蕾舞艺术的剧团”。

  该团拥有一个群星璀璨的强大演员阵容,其中包括:俄罗斯人民演员,莫斯科、巴黎、瓦尔纳国际芭蕾舞大赛获奖者玛丽娜·列奥吉娜;俄罗斯功勋演员,日本国际芭蕾舞大赛获奖者达季雅娜·甫洛洛娃;俄罗斯功勋演员P·波波夫,V·伊万诺夫;国际芭蕾舞大赛获奖者O·克孜洛甫,D·波罗托娃,以及一批年轻而有实力的独舞演员。

  俄罗斯国立歌剧舞剧院芭蕾舞团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多次出访美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法国,澳大利亚,匈牙利,捷克,波兰,印度,日本,摩洛哥,芬兰,荷兰等国家和地区。其中在法国曾经连续在38个城市演出“睡美人”,引起强烈轰动;1999年开始至今,俄罗斯国立歌剧舞剧院芭蕾舞团演出的“胡桃夹子”成为荷兰每年圣诞节和新年的传统节目;2000年,俄罗斯国立歌剧舞剧院芭蕾舞团全新编排的“1001夜”赴突尼斯参加国际芭蕾舞艺术节,获得大奖,并博得如潮的好评,被评论界誉为“充满激情的芭蕾舞”,“现代芭蕾舞创作的典范”,“真正严肃而经典的现代芭蕾舞”;2005年,莫斯科大剧院前艺术总监瓦西里耶夫为该团重新编排制作了“天鹅湖”和“灰姑娘”,携全新服装道具和阵容连续五年赴美国巡回演出,获得广泛赞誉。

  俄罗斯国立歌剧舞剧院芭蕾舞团的艺术总监是俄罗斯人民演员娜比丽亚·瓦里托娃,她是俄罗斯19世纪末-20世纪初舞蹈设计大师M·别吉普的学生和忠实的追随者,她致力于继承俄罗斯古典芭蕾舞艺术的精髓,并执着的追求芭蕾舞艺术更新更高的境界。她使每一个演员都能保持和发挥自己独特的个性,并共同塑造出众多鲜明的舞台形象。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