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团圆》启幕柏林影展 王全安再逐金熊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1月20日06:34
  昨日,第六十届柏林电影节组委会官方公布了最后一批入围名单,由王全安执导的新片《团圆》压轴亮相,入围主竞赛单元,成为了本届金熊奖的最大热门。同时,电影节还官方公布,《团圆》成为本届电影节的开幕电影。

  二度挑战金熊冲击李安纪录

  自从1951年6月在德国柏林举办以来,到今年柏林电影节正式迈进第60个年头。在戛纳、柏林、威尼斯世界三大国际电影节中,柏林是唯一没有一个导演获得两次大奖的电影节。柏林电影节历史上获大奖的最高纪录是李安导演,严格意义上讲他曾经斩获过一次半金熊(1993年是《喜宴》与《理智与情感》后者与人共享)。而凭借《图雅的婚事》勇夺第57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奖之后的再度出击,也让王全安成为挑战这一纪录的最有力冲击者。

  作为举世瞩目的影坛盛会之一,今年的柏林电影节势必将成为第80届奥斯卡盛会后的又一个重要的电影盛典。为了庆祝自己的60岁生日,柏林电影节组委会也将于2月展开一系列的庆祝活动。而内地导演王全安执导的影片《团圆》成为了唯一一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内地华语电影。

  开幕很享受入围很刺激

  记者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王全安导演,王全安表示:“知道选定我的片子当开幕电影,我很惊讶,因为我拍的《团圆》只是一部简单的小制作电影。一般开幕影片都会选择大师导演国际巨星的影片,而且今年是第60届,这次的柏林电影节一定是空前隆重热闹。不过,把自己的影片放给世界各地你熟悉和崇拜的电影同行看,这事的确有点梦幻甚至有点刺激。”对于再度挑战金熊,王全安反而显得很平静,“一般拿过一次了,就不那么急着想拿了吧。今年柏林电影节的确热闹,好好的放映好好感受这些就是了。”王全安还表示,届时将携全剧组成员集体亮相柏林电影节。

  本报记者夏明勤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