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陕西各界高度关注大型舞蹈诗剧《大北川》(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1月20日06:37
《大北川》剧照

  大型舞蹈诗剧《大北川》即将于1

  月22日至24日在西安人民剧院演出,陕西文化界人士高度关注。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陕西文化人积极组织义卖,伸出援手以赤诚的心帮助灾区人民。而此次《大北川》全球感恩首演也牵动了他们的心。

  《大北川》再次牵动文化人心弦

  著名画家王西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地震灾难让中国人再次迸发出强烈的爱国热情,当时的捐款数量曾震惊了国际社会。和国际、国内纷纷捐款时涌现的感人事件一样,北川和其他地震灾区的人民积极自救、重建家园的事迹也不断感动着国人。此次,大型舞蹈诗剧《大北川》来西安进行感恩演出,相信很多人会和陕西文化人一样愿意再次慷慨解囊、用爱心行动支持来自北川的演员们奉献的舞蹈。

  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杰民先生坦言,从文物、文化保护的角度来说,地震带来的灾难是毁灭性的。但是我们也欣慰地看到,灾区人民不但在积极重建家园,也在延续着精神家园的重建。据说《大北川》是一部反映羌族舞蹈的诗剧,是一部羌文化的史诗性作品,这一定会非常适合古城西安人民的胃口,多姿多彩的羌文化的不朽魅力,不禁让人对其充满期待。

  陕西源利国际集团董事长陶卫军对《大北川》舞蹈诗剧来古城演出提供了无私帮助,他说灾区演员来西安进行感恩演出是让人很感动的事情。了解到本次演出阵容大,投资大,费用紧张,就决定给予冠名支持,目的是通过这个行动,呼吁更多的人关注灾区人民物质和精神文化重建,抢救羌文化。

  《大北川》大部分演员为羌族儿女

  《大北川》根据真人、真事提炼,10个月时间精心创作。除了个别舞蹈演员特邀了东方歌舞团、二炮文工团、北京歌舞剧院、中国歌舞剧院外,其余全部都是羌族演员。19岁的北川女孩李晓雪在地震中被夺去双亲,大地震给她留下了抹不去的阴影。但她没有倒下,小雪强忍悲痛,积极投身到《大北川》的创作排练中,成功塑造了羌族少女依娜的形象。

  该剧时间跨度从三千年前,古羌人带着羊群从遥远的大西北往岷山大峡谷中迁徙,一直延续到解放军救援部队在羌红的指引下,展开生死大营救,再到北川人民积极自救、重建家园。《大北川》是一部反映羌族文化历史和生生不息繁衍的史诗式作品,充满了魔幻现实主义风格。

  本报记者富筱琦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