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白骨精”韩雪:重复过去难拴住观众(图)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骆俊澎
2010年01月20日01:43
浙版《西游记》中的白骨精和孙悟空

  正在上海新娱乐频道播出的浙版电视剧《西游记》遭到强烈质疑,不过该剧的收视率却超过新娱乐频道预期的2.0%收视目标,其海外售卖情况更是喜人,即将登陆新加坡、印尼等地主流频道的黄金档,且比以往其他国产剧的卖价高出近四倍。记者昨日采访了该剧总制片兼导演程力栋,以及“白骨精”扮演者韩雪。前者认为这些改编不是对名著的亵渎,甚至称原著其实更露骨。韩雪则表示,改动原著是因为“现在大家的口味已经很刁了,重复过去可能很难拴住观众”。

  对于浙版《西游记》中争议最大的那些“床戏”,程力栋拿其中一场唐僧师徒和美女的戏举例,认为自己已经处理得比较有分寸了,“原著里也有这段,而且也挺露骨的。”至于剧中其他类似的亲热戏会不会教坏小孩子,程力栋回答称:“我们处理得还是有距离感的,而且是带有喜感的,老版《西游记》里也有这些,比我们这个更夸张呢,为什么大家就没有认为不妥?”

  孙悟空的七十二变十分出名,可怎么就变出了和哪吒的兄弟情以及和白骨精的暧昧关系来?对此,程力栋解释称:“孙悟空和哪吒这段,原著里确实没有,但是电视剧需要时代感,所以我就考虑性格叛逆的孙悟空到天庭之后,要有人和他交流,才能让悟空出得了戏,而他和哪吒的性格接近,又有共同语言,所以就编出了他们的兄弟情来。”程力栋表示,这样改编是为了增加人情味儿。

  那和白骨精的纠缠呢?程导解释说,“三打白骨精”这段几乎是观众心中印象最深刻的,原著中一笔带过令人感觉不过瘾,于是他就把几个章回打通,并参考很多评书之类的作品,结合起来加了白骨精和孙悟空前世的戏份,“其实我以前看的《西游记》连环画,以及后来的戏曲也都是这样改的,我们并不是先例。”

  对于和孙悟空的感情戏,“白骨精”韩雪昨天向记者直言,只是通过前世的那段故事,让白骨精如今的坏变得更有依据。她表示,故事上做些改动,“我个人认为这是可以理解的,如果完全一样的,为什么还要重拍呢?而且估计也会挨很多"板砖"。”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