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成龙谭晶再合作《接你回家》情动海地地震之痛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20日10:00

成龙动情献唱

谭晶动情演唱

  “接你回家,我不能没有你,尽管你留在那里却铭记在我心里;接你回家,温暖你的土地,永远守候你一生对全世界的情义。”一曲写给中国维和部队八勇士的《接你回家》,代表全中国人民发出了对八位海地维和英雄的呼唤,歌曲由《生死不离》组合王平久和舒楠创作,目前已确定谭晶和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共同演唱,今晚将完成录制工作,等待1月19日上午八位维和英雄的“回家”。

  1月12日,海地7.7级地震,当人们从媒体得知这一消息的时候,两年前发生在汶川的那一幕幕,仿佛又重现在了国人的眼前。在关注救援进展的同时,人们最担心的就是中国8名维和人员的安危,被掩埋在废墟中的消息,沉痛如巨石一般,重重的压在了每个中国人的心上。从13日到16日,近80个小时的漫长等待,近80个小时的焦灼、期盼,人们祈祷的奇迹终究没能出现——8名维和警察还来不及实现和平的心愿,就将他们的生命留在了那片他们曾守候的异乡的土地上。

  钟荐勤,女儿出世半年还未曾见过一眼,还等着他起名的“不称职”的爸爸;和志虹,维和部队的翻译官,遇难官兵中唯一的女兵;李晓明,曾参与过北京奥运会火炬护送,维和足迹遍及海地、阿富汗、东帝汶、科索沃等七个任务区的“超级战士”;朱晓平、郭宝山、王树林、赵化宇、李钦……当这些陌生却在此刻无比崇高的名字出现在电视荧幕上的时候,当他们生前的影像资料出现在人们视野中的时候,泪水,模糊了每个人的双眼……

  就在8名维和警察“回家”的路途中,一首专为他们而作的歌曲《接你回家》也悄然诞生。听到维和部队勇士牺牲的消息后,《生死不离》创作团队第一时间互通电话,大家第一句话就是“写首歌吧!”成龙、王平久、谭晶、舒楠不约而同的希望再度创作一首歌曲,为中国维和部队八勇士而歌。为此,成龙改变自己的行程,昨晚回到北京后给王平久打电话催问:“歌曲写好了没有?我一定要演唱的。”成龙今晚放下手头的所有工作连夜录制。正在广州参加音协活动的谭晶也放下手头的工作,在当地完成歌曲录制。

  “等待奇迹却没有了奇迹,整个世界都在为你哭泣。难道真的分离,会有多远距离,你的笑容在泪滴里回忆……接你回家,我不能没有你……”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渲染的悲情,只有家人和祖国亲人一声声的呼唤,《接你回家》就在平实的旋律中,传递着人间大爱的力量。

  “这首歌和<生死不离>不一样,我们希望通过这首歌去传递一种力量,让世界去看到我们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所做的努力。我们不仅是要去纪念这8名维和部队的警察,而且要传播他们维护和平的精神,去继承他们的遗愿。”词作者王平久在谈到自己填词的初衷时如是说。8名遇难维和警察中的李晓明,曾在去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和王平久共事,当时他们还约定:每年北京奥运会纪念日期间再相见。当海地大地震,包括李晓明在内的8名维和警察下落不明时,认识李晓明的北京奥组委成员们都在为他祈祷,期盼奇迹的出现。然而,奇迹没有发生,李晓明的音容笑貌只能成为缅怀。当王平久确认这条消息,并看到8位维和警察的遗体踏上“回家”路的电视画面,他再也坐不住了。他和舒楠不约而同地决定为八位英雄创作一首新歌。
责任编辑:姜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