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国产片《团圆》将为柏林电影节开幕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1月20日00:00
王全安与余男走红毯(资料图)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昨天,第60届柏林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了最后一批入围名单,王全安执导的《团圆》入围主竞赛单元,将竞逐本届“金熊奖”。电影节还公布,《团圆》成为本届电影节的开幕电影。

  今年的柏林电影节迈进第60个年头。在戛纳、柏林和威尼斯这3大国际电影节中,柏林电影节是惟一没有一位导演获得两次大奖的电影节,其历史上获大奖最高纪录的是导演李安,他曾摘得过“一次半”金熊奖(两次获奖作品分别为《喜宴》和《理智与情感》,后者为与人共享奖项)。凭借《图雅的婚事》勇夺第57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的王全安此次再度出击,有望挑战李安留下的纪录。

  本届柏林电影节的评委和参展影片可谓超豪华阵容,评审团主席由德国名导沃纳·赫尔佐格担任,著名导演马丁·斯科塞斯、罗曼·波兰斯基执导的影片都已确定出席。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