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文学之新选拔赛启动 梅葆玖寻人写《梅兰芳》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1月20日00:02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昨天,第二届“THENEXT文学之新”新人选拔赛在北京启动,主办方此次邀请到当代文坛名家组成庞大的评委阵容:梅葆玖、刘恒、张抗抗、刘震云、海岩、六六等将担任执行评委。获奖的选手还有机会获得由梅葆玖亲选授权撰写《梅兰芳》同名官方小说的机会。

  梅葆玖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年轻人多写作可以延缓衰老,因此举办这样的比赛很有意思。“我父亲在抗战前拍了好多新戏,与很多有名的文人在一起,编写了梅派很多的剧目,所以我说京剧艺术和文学艺术的联系是非常密切的。文学之新,重点在"文学",也在于"新"。”因此获奖的选手将获得由梅葆玖亲选授权撰写《梅兰芳》同名官方小说的机会。

  据介绍,此次大赛不设年龄限制,并实行实名制进行比赛。大赛冠军除获得与当代作家面对面交流学习、提供国内在读生完成现所在阶段学业费用等外,还将获得50万元现金预付版税、赴日本参观现代出版机构与日本当代标志性作家面对面学习交流的机会。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