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郭敬明招文学新人 刘恒赞其和韩寒都是好孩子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20日07:55
郭敬明、石康、梅葆玖、宁财神、刘恒(从左至右)一起启动了第二届“文学之新”文学新人选拔赛 本报记者郭延冰 摄
郭敬明、石康、梅葆玖、宁财神、刘恒(从左至右) 本报记者郭延冰 摄

  本报讯 (记者刘玮)在自己的新书成功跃居销售榜冠军之后,昨日,郭敬明又以《最小说》杂志主编身份亮相北京,正式启动了第二届“the next文学之新”新人选拔大赛。梅葆玖、张抗抗、刘恒、刘震云、海岩、麦家、宁财神、六六等众多国内一线作家为大赛“保驾护航”,担任评委。

  《人民文学》携手《最小说》

  继去年第一届新人选拔大赛之后,第二届大赛的评委阵容达到了“豪华级”。除了邀请张抗抗、刘震云、海岩、曹文轩等第一届的评委继续担任以外,还请到了梅葆玖先生担任艺术顾问。同时,本届大赛的评委阵容中还增加了强大的“编剧团”,刘恒等编剧也加入到评委队伍中。

  此外,本次大赛中,《最小说》还将与老牌纯文学杂志《人民文学》合作,大赛优秀选手的作品将有机会在《人民文学》上发表。对此,《人民文学》主编李敬泽感慨称,“《人民文学》创刊60年,一直被认为是传统文学的守护者,而《最小说》创刊三年,现在我们愿意联手,一起发掘推动文学新人。”

  郭敬明称,“和《人民文学》合作,是希望新老作家联手挖掘更多文坛新人。”

  宁财神希望新人专心文学

  作为第二届“文学之新”大赛的评委,刘恒告诉记者,“我以前在电视上也见过他,但没真人小巧。希望郭敬明的粉丝不要因为这句玩笑话攻击我!”除了表达出对郭敬明的欣赏,刘恒同时还表示了对于郭敬明“老对手”韩寒的喜爱,“我也很喜欢韩寒,喜欢他的睿智和表达的状态,他们俩都是好孩子。”

  与刘恒、海岩、张抗抗等文坛老前辈相比,编剧代表宁财神的发言则针对性更强,宁财神坦言,希望“文学之新”选拔出来的新人娱乐气息不要太重,也不用长得都那么“精致”,“我们更希望能发现一个有文学气质、只吃文学饭的年轻作家。”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