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杰尼斯偶像照片网络解禁 日媒:一场迟来的革命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麦媛
2010年01月19日23:22
《不平则鸣》主页上的照片
《不平则鸣》主页上的照片

  搜狐娱乐讯 杰尼斯事务所对旗下偶像的肖像权、著作权的管理之严向来闻名,过去事务所一直原则上禁止网络使用艺人的照片或者映像。不仅杰尼斯公司的主页,涉及艺人内容的网络新闻也绝对不允许出现图像,即使是转载已经上市发行的杂志封面也不允许。艺人出演的电视剧的官方网站介绍主创时,凡是涉及杰尼斯艺人的只能够用插图或者人影图代替。不过随着网络逐渐成为一股强大媒体势力之风潮,杰尼斯方面似有松口之意。

  首先是岚成员樱井翔主演的TBS周日档《不平则鸣》,起初在官网主页上放的是他经过处理的插图,但到本月15日后忽然转换成真人照片,令粉丝们惊喜不已。包括山下智久的《Code Blue紧急救命~2nd season》,龟梨和也、手越祐也和内博贵的《完美小姐进化论》等,都依次在各自的宣传网页上放上了实际的照片。资深的日娱记者分析“这算是个革命性的变化,以后各电视台说不定可以自由使用杰尼斯艺人的照片了”。

  到目前为止,杰尼斯事务所对于禁止日本各大媒体报道新闻时放上实际采访拍下的照片的解释是“为了保护肖像权和著作权”,令不少电视台和平面媒体感到恼火,可是早在多年前和艺人有契约关系的各广告商就在网页上放上杰尼斯艺人的图像做宣传,多数人对强势的杰尼斯如此不公平的做法只能“敢怒不敢言”。今年杰尼斯首次松口答应NHK电视台把部分的红白歌合战的放送权卖给日本国内的网络媒体“现在网络媒体维护版权的意识也在慢慢提高”杰尼斯方面如此解释这次解禁的原因,当然这些电视剧主页的照片也进行了“不可复制、下载”的处理。

  也有媒体人笑言杰尼斯对网络媒体的“让步”似乎晚了一些,不管怎样这场“迟来的革命”无论对媒体还是粉丝来说却绝对是个好消息。毕竟杰尼斯家族的粉丝多数是年轻人,网络已经成为不少人生活的一部分。(麦媛/文)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