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周杰伦《苏乞儿》,周迅,赵文卓 > 相关新闻

《苏乞儿》3D武侠真实解密 拳拳到位直击眼球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9日17:54

  2010年第一期待的武术巨制《苏乞儿》,将于2月9日以3D武侠电影的全新形式展现给观众,是“天下第一武指”袁和平13年后重执导筒的又一次全新尝试,集结了创新的拍摄手法和强大的制作力量,实现首部华语3D功夫电影的创举。

  早在《苏乞儿》影片剧本完成之初,袁和平导演就积极与为影片进行3D特效制作的万宽电脑艺术设计有限公司制作人员进行交流,沟通双方的意见,为实现3D功夫电影的拍摄与制作做好充分的准备。影片拍摄周期长达半年时间,每一场戏在拍摄之前,袁导都会跟特效制作人员花很长时间来讨论每一个层次的角色应有的感觉,导演按照这种3D的感觉来设计动作,多机位多角度进行精密的拍摄,这样有准备的拍摄,为后期3D特效的制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像《苏乞儿》这样一部真景实拍的武术电影,无论从演员的古装造型的衣服和长发,还是从内景、外景、日出、黄昏、夜晚的景别变换,每一场戏都会需要不同的技巧将层数分离。这为3D制作增加了巨大的难度,比起一般动画电影及时装电影需要更复杂、漫长的制作。特别对于《苏乞儿》来讲,动作都是实打,武打场面动作变化快,人物层次变化繁多,拳打到人的身体,衣服要动,肌肉也要动,每一个细微的变化都需要更精确更真实地表现细节。

  为《苏乞儿》制作3D特效的万宽电脑艺术设计有限公司,曾经为《长江7号》、《不能说的秘密》等众多国产大片,以及好莱坞巨制《钢铁侠》、《加勒比海盗3》、《神奇四侠》等超级大片制作电脑特效,制作过好莱坞3D电影《圣诞夜惊魂》和《豚鼠特工队》。完成《苏乞儿》的3D特效,对经验丰富的万宽来讲也是全新的尝试,先后投入300多名制作人员参与其中,制作时间超过了半年。每一格3D画面的完成工序相当复杂,首先将拍摄好的画面分层,主角、配角、景物、天空,就分出4层,每一层画面都需要进行逐层的特效处理。按照1 秒钟要做24格,1 分钟就有1440格,所以1分钟的特技就要处理5000多层画面,很多细节还需要制作人员手绘,工作量相当庞大。

  《苏乞儿》从拍摄到后期制作的长期努力,细致到为每一幅电影画面增加了冲击力,最终将合成为影片震撼的视觉冲击,拳拳到位直击观众眼球,2月9日,带给你全新的3D武侠世界。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