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黄百鸣曾志伟引爆港片内战 《花田》有望连胜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9日14:04
《花田囍事2010》海报
《花田囍事2010》海报

《72家租客》
《72家租客》

  曾志伟在上周为《72家租客》启动贺岁之旅,加上很早就开始做宣传的《花田囍事2010》以及《财神到》、《大兵小将》,香港电影将在贺岁档后期集体发力。而同在一个档期混战的曾志伟和黄百鸣引发“口水战”则让人关注到港式贺岁喜剧在内地市场的巨大潜力,也正因如此让香港电影人眼红心跳纷纷北上,由此形成今年港片爆发的情况。

  黄百鸣“二战”内地贺岁 曾志伟紧随其后

  新年看贺岁已成为香港人的过年习惯,而近几年来真正的贺岁喜剧难觅踪影,直到去年黄百鸣的《家有喜事2009》再度让这个传统回归。这部影片能超过《十月围城》等大片成为09年香港票房冠军,很大的成功原因在于观众对此类影片一直抱有巨大的热情,而在内地创下近5000万的票房也让香港电影人看到港式贺岁片在内地同样拥有不小的市场。因此,除了黄百鸣乘胜追击的《花田囍事2010》,曾志伟、谭咏麟等人也紧随其后,虎视眈眈地瞄准这块蛋糕。曾志伟向黄百鸣“开炮”正说明这场战争已经进入白热化。

  喜庆题材成热门 《花田》成众矢之的?

  黄百鸣十几年前就开始主攻“家庭贺岁喜剧”,《92家有喜事》《花田喜事》《97家有喜事》等电影是上世纪经典的港式贺岁片。这些电影不仅是港人至爱,在内地也拥有很多粉丝。因此,去年推出久违的“喜事”新篇一下就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今年,他叫上吴君如、古天乐、郑中基等原班人马再造《花田囍事2010》,可见这一喜庆应景电影仍有市场爆发力。不过,今年的内地电影市场出现“井喷”,让其他贺岁经验不够丰富的影人也打算在贺岁档有所作为,重新包装招牌喜剧俨然成流行趋势,同档期掐架在所难免。

  同样是香港明星唱主角,同样是港式搞笑的喜洋洋特色,黄百鸣开创港片贺岁北上之旅后,今年的《花田囍事2010》不仅成为同行眼红模仿的对象,还因强大的市场号召力以及与《东成西就》同列为“古装搞怪喜剧始祖”的实力,被视为强有力的竞争对手。面对多方挑战,黄百鸣对自己的贺岁喜剧功底很有信心,“《花田》作为古装题材,加上现代元素能冲撞出比时装剧更多的笑料,而这些桥段能给观众带来更多新鲜感。”言下之意,虽然成为港式贺岁喜剧的众矢之的,凭借去年以来积攒的人气和“喜事”系列的招牌,《花田囍事2010》今年仍有望在几部港片中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