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2010庆新春“红色经典”京剧交响乐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9日13:38

  演出日期:2010-02-18

  演出场馆:北京展览馆剧场

  演出票价:80/180/280/380/580/580/880 套票:1000/1500

  订票热线:010-51652970 010-51653970

  https://www.piaocn.com/YanChuPiao/1438.Html

  红色经典京剧交响乐--详细介绍

  演员名单:张晨、李红梅、吕 昕、吕慧敏、魏积军、李光、沈健瑾、马翔飞、李崇善、李扬鸣、张景霖、费玉明等

  张晨,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工青衣、花衫 。1989年进入北京少儿京昆艺术团,向徐佩玲老师开始业余学习京剧表演。1995年考入中国戏曲学院附中,学习京剧表演专业。主工青衣、花衫行当。在校七年中先后向艾美君教授学习了《霸王别姬》、《四郎探母》、《凤还巢》、《生死恨》、《穆桂英挂帅》、《宇宙锋》、《贵妃醉酒》、《奇双会》、《谢瑶环》、《潇湘夜雨》、《碧波潭》、《十三妹》、《断桥》、《游龙戏凤》、《三娘教子》、《武家坡》等剧目。向张逸娟教授学习了《红楼二尤》、《辛安驿》、《杀惜》、《香罗带》等荀派剧目。向李爱仙老师学习了《穆柯寨》等剧目。其主演的《谢瑶环》一剧曾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上海逸夫舞台、山东等地演出,反映热烈。中央电视台录制了《谢瑶环》一剧,在央视戏曲频道播出,受到广大戏迷朋友的欢迎和好评。 2002年毕业后进入中国京剧院二团工作。 曾荣获北京市“燕京杯”京昆艺术大赛二等奖、全国戏曲艺术大赛银奖、文化部第八届全国推新人大赛戏曲表演“十佳奖”、“蚁力神”杯戏曲大赛金奖。

  李红梅,国家一级演员,主攻张派青衣。1972年出生,辽宁省人。自幼受家庭熏陶爱好文艺。1985年考入锦州戏曲学校,主攻花旦、刀马旦。师从赵玉侠、侯素芹等老师,学习了《金玉奴》、《花田错》、《天女散花》、《大破天门阵》等剧目。1990年考入中国戏曲学院,插班进入表演85班,师从荀令香、艾美君、蔡英莲等老师,所学剧目有《玉堂春》、《秦香莲》、《大•探•二》、《吕布与貂蝉》、《鱼藻宫》、《红楼二尤》。1992年毕业分配到中国京剧院青年团,得到姜凤山、李慧芳、杨春霞、马小曼、李维康、孙婉华等名师指点。经常上演剧目《贵妃醉酒》、《蝶恋花》、《凤还巢》、《宇宙锋》、《宝莲灯》、《杜鹃山》、《秦香莲》、《红鬃烈马》等。还排演了《北国红姑娘》(现代戏)、《承天太后》等新剧目,分别荣获文化部优秀表演奖和"五个一"希望工程精神文明建设奖;1996年荣获文化部"优秀青年"荣誉称号。2004考入中国戏曲学院第四届青年演员研究生班。多次随团出国访问,进行文化交流活动。得到观众好评。

  吕昕:吕昕,中国戏曲学院高材生,主攻正宫老旦专业,师从李派创始人李多奎先生合作一生的琴师周文贵先生。演出多本老旦剧目,以“钓金龟”“ 赤桑镇”“遇皇后”“打龙袍”等一些正宫老旦剧目为主。深受戏迷观众的好评。

  黄炳强,国家一级演员,中共党员,工文武老生。先后受到朱秉谦、耿其昌、李光等院内京剧名家的指导,并于1990年拜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鸣盛为师,学习杨派艺术。2002年入选第三期全国优秀青年京剧演员研究生班,2004年拜著名教师尹培玺先生为师,学习谭(鑫培)、余(叔岩)派艺术。他扮相英俊,文武兼备,嗓音清纯甜亮。代表剧目《大•探•二》、《南阳关》、《战太平》、《龙凤呈祥》、《红鬃烈马》、《碰碑》、《图兰朵》、《八大锤》、《文昭关》、《汉宫惊魂》、《四郎探母》、《十五贯》等剧目。在注重对传统京剧的继承,也在不断尝试不同的京剧表演形式。先后排演了《火醒神州》,《沈园梦》,《欲望城国》等新编戏形成了韵味浓厚,声情并茂的表演风格。曾先后获得全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评比展演大赛"一等奖"(2001年);荣获“哈药六杯”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表演奖”(2001年);其主演的大型京剧《图兰朵公主》荣获第七届第中国艺术节"文华表演奖"(2004年);荣获文化部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吕慧敏,国家一级演员,工花旦、花衫,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第三届优秀京剧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现为中国京剧院二团主演。在校期间,受教于张正芳、陈国为、吕兆芳、沈世华、艾美君、闫桂祥、赵乃华、刘琪、李金鸿、王小蓉、于玉蘅、刘长瑜、宋长荣等名师。1994年拜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刘长瑜为师。先后荣获第一届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奖赛“荧屏奖”;全国首届昆曲大赛“优秀表演奖”;1996年参加中国京剧院重点剧目《北国红菇娘》(饰演王惠民)创作演出,获文化部新剧目汇演个人“优秀表演奖”及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2001年荣获中央电视台“哈药六杯”全国中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奖赛“优秀表演奖”。多次代表剧院出访法国、美国、德国、意大利、瑞士、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受到当地观众的欢迎和好评。

  曲目(以演出现场为准):

  开场京胡序曲《夜深沉》

  1、痛说革命家史《红灯记》吕慧敏 吕昕

  2、朝霞映在阳澄湖上《沙家浜》黄炳强

    打败美的野心狼《奇袭白虎团》 黄炳强

  3、打虎上山《智取威虎山》马翔飞

   共产党员《智取威虎山》马翔飞

  5、只盼深山出太阳《智取威虎山》 张晨

  6、这些兵《智取威虎山》 魏积军

    自己的队伍来到面前《智取威虎山》 魏积军

    大跃进把码头的面貌改《海港》 魏积军

  7、家住安源《杜鹃山》李红梅

    全凭着志坚心齐 《杜鹃山》李红梅

  8、智斗《沙家浜》黄炳强魏积军

  9、红头绳《白毛女》 李光 沈建瑾

   一轮红日照心间《龙江颂》 沈建瑾

  10、迈步出监《红灯记》  李扬鸣

  一路上《红灯记》 李扬鸣

  11、负伤痛《磐石湾》 李崇善

  望海空《磐石湾》 李崇善

  购票优惠说明:凡在2010年2月11日前购买“笑动2010——新春相声大典”“2010庆新春“红色经典”京剧交响乐”“2010庆新春“名家名段”京剧演唱会”VIP票的客户均可得到北展音乐歌舞节礼品兑换券一张。凭此券领取礼品。

  红色经典京剧交响乐票价说明:1000元(580*2),1500元(580*3)。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