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港台电视 > 《神话》-主页 胡歌版电视剧 > 最新动态

“蒙恬”完美收场 丁子峻《神话》不负成龙所托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9日12:55
丁子峻
丁子峻

剧照
剧照

  连日,央视八套的开年大戏《神话》借单集最高4.13%、前六集平均3.13%的超高收视率领跑央视开年戏,创造央视八套开年戏收视新纪录。其中最具看点的“蒙恬将军”的戏份也完美落幕,丁子峻笑称幸好不负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大哥的指点。

  电视版的“神话收视率”离不开成龙主演的电影版《神话》给大家带来的深刻印象,前世的秦朝战将“蒙毅”堪称完美,这个悲情英雄表现出来的中华男儿的气节和风骨让观众难以忘怀。而电视剧版《神话》中的“蒙大将军”则由丁子峻扮演的“蒙恬”和胡歌(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的“蒙毅”两位将军组成。对于两位“蒙将军”的疑问,“蒙恬”的演员丁子峻这样解答。丁子峻称“蒙家军”和“蒙恬、蒙毅”兄弟都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著名人物和军队,电视剧版《神话》其实是将“蒙毅”的性格和人物史事分到“蒙毅”和“蒙恬”两个人身上,因为剧中“小川”是从现代穿越到古代,他所具有的都是现代年轻人有的性格,与古代的传统思想是有冲突的,“蒙恬”却又是受到古代传统思想非常深刻的人,虽然是能文能武的将相之才,却十分固执和愚忠。这样强烈的人物冲突使整个剧情和人物,以及后来“蒙毅”的成长都更加丰富饱满。

  谈到“蒙恬”这个角色,丁子峻称对自己是一个挑战:“我看了好多遍电影《神话》,想从中挖掘更多‘威武气概’的灵感。”遇到成龙探班更是虚心请教,成龙大哥称“威猛”和外表并无联系,关键在于演员的内心,内心强大而气势强大,“蒙恬将军”是秦朝有名的战将,所肩负的责任重大,只要将内心真实表达就是成功的属于自己的“蒙恬”。丁子峻笑称确实得到成龙大哥的真传,所以自己饰演“蒙恬”时比较得心应手,虽然是古装戏,但是完全把自己置身于那个年代,远离电脑、网络,忘记曾经的成绩和身份,感觉自己就是个将军,一定要做出与“将军”这两字相符的行为,当自己骑在马上策马加鞭时, “威武”感油然而生。

  “蒙恬”初次见到玉漱的惊,用断刀叉的窘,平敌时的果断,甚至与玉漱外出打猎还要盛装出行的点滴可爱,都让观众印象深刻,而他以国家为重甘心做玉漱的守护者,一直默默奉献,此情此景,更令无数观众为之感动。对于小川这个“失踪20年的弟弟”,丁子峻也将“蒙恬”愧疚于没能尽兄长之责而一直督促教诲的细微之处演绎的相当动人,这样一个区别于电影版的地方,让“蒙恬”这个人物更具灵魂。

  如今,“蒙恬将军”因遭敌人毒害已经从《神话》中消失,但丁子峻的表演却得到观众的不断好评和热议。得知这样的消息,丁子峻谦逊地笑称,幸好不负大哥所托,多谢成龙大哥的指点。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