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2010北京新春音乐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9日11:41

  演出日期:2010-02-11

  演出场馆:人民大会堂

  演出票价:120/480/680/880/VIP/荣誉席 套票:800/1000/1200

  订票热线:010-51652970 010-51653970

  https://www.piaocn.com/YanChuPiao/1405.Html

  北京新春音乐会--详细介绍

  2010北京新春音乐会

  东南西北歌王歌后民歌大拜年

  北京——人民大会堂

  新春——2月11日农历腊月廿八

  音乐——民族、原生态、美声、通俗四种唱法演绎脍炙人口的中国经典民歌

  会 ——集老、中、青三代艺术家:

  王昆(艺术总监)、克里木、阎维文、戴玉强、吴碧霞、雷佳、容中尔甲、刘丹丽、王丽达、龚琳娜、卞英花、高保利、王二妮、索南孙斌、薛皓垠、张海庆、杨阳、王倩 等,乐队、合唱:中国歌剧舞剧院管弦乐团、合唱团200余人强大演出阵容。

  5年前,人民大会堂举办了第一届北京新春音乐会,民族之声温暖人心。5年来,作为北京辞旧迎新的一台新春音乐文化盛典,这里不单有着高雅卓越的民族音乐品质,同样在节目样式上不断推陈出新,不单是深深地秉承着“过民族节、着民族装、赏民族乐”的演出定位,也全面彰显出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的精髓。2010年,翘首以盼的“新春音乐会”将于2月11日在人民大会堂如约唱响,老中青三代歌唱家再度同台献艺,将用真诚美妙的歌声犒劳观众的耳朵。相信当那些记忆深处的旋律再次想起,依然能让人们备感亲切。

  王昆出任艺术总监 汇聚群星领航中国

  北京新春音乐会一直以来坚持以演出实力和节目内容说话的原则,为了保证本届北京新春音乐会的高质量,特别邀请到中国著名歌唱家和歌剧表演艺术家、声乐教育家王昆担任艺术总监。作为歌唱界的权威人物,王昆在艺术上一直坚持努力开拓民族文化的高尚品质,她认为“我们的民歌,惟妙惟肖、最生动、最有表现力的就在语言。这是民歌的魂,是大家爱听的主要原因。同时民族唱法应当是丰富多彩的,百花齐放的,不能只存在一种唱法。在一场晚会中能够融合多民族最新鲜、有力的声音,展示出主办方对民族文化发展作出的努力。”

  据悉,这台集合了全部民族创意的新春音乐会将由深受老百姓爱戴的知名歌唱家——阎维文、克里木、戴玉强领衔,汇聚全国各民族、地区的歌王歌后——吴碧霞、雷佳、王丽达、容中尔甲、刘丹丽、龚琳娜、卞英花、高保利、王二妮、索南孙斌、薛皓垠、张海庆、杨阳、王倩等人,在中国歌剧舞剧院160人规模的交响乐团和合唱团的现场伴奏、合唱下,以《春节序曲》《青春舞曲》拉开演出序幕,“亲情、友情、乡情、幸福、”四个篇章前后串联,用多种唱法和形式诠释各民族、各地区的经典民歌,用歌声向全国人民拜年。

  多民族歌王歌后同台亮嗓 民族“最强音”不可不听

  北京新春音乐会紧扣民族节日,彰显民歌亮点,多年来都致力于发掘、整理中国民族音乐,精心设计推出的民族“新声”受到了观众的欢迎。在往年创新发展的基础上,本年度的音乐会更是吸引了多民族的歌王歌后同台亮嗓,这里面既有一直坚守民歌阵地的朝鲜族“歌后”卞英花,也有逐梦歌坛的央视《星光大道》冠军、陕北女孩王二妮,湖北民歌后刘丹丽,还有被淳朴的藏民誉为“高原雄鹰”的容中尔甲和青海“花儿王子”索南孙斌。

  这些凭借着或高昂宽阔或干练苍然的声音质感,游走在灵魂音乐深处的“人民”歌者近年来始终用一种具有原始色彩的、饱含对生活的热爱和激情歌唱着人民的心声,唱红大江南北的同时也受到了北京新春音乐会的关注,成为了该盛典的座上宾。

  多种唱法、形式演绎民歌 百花盛开齐分享

  民族、原生态、美声、通俗四种唱法是目前民歌演唱中比较具有代表性的演绎方法,北京新春音乐会一直坚持“兼收并蓄”的原则,旗帜鲜明的提出“四种唱法唱民歌”,将四种唱法融汇在一台音乐会上进行展示,美声、通俗、民族、原生态四种唱法都展现出了各自的优势。而本年度的北京新春音乐会更是多种唱法、形式百花盛开。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