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金球奖 第67届金球奖-主页 > 各方评论

东方早报:如果昆汀战胜卡梅隆……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19日00:57
  东方早报记者张悦

  金球奖的结果揭晓了,但是从颁奖典礼开始直播的那一刻起,互联网上就充斥着“不满意”的声音。影评人不满意,为什么获奖的都是高票房的大片,搞得金球奖几乎变成了“人民选择奖”?影迷们不满意,为什么都没有年轻漂亮的女明星拿奖?文艺青年们不满意,为什么一些立意比《阿凡达》、《宿醉》高得多的电影,连一个奖都没拿到?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萨姆·洛克威尔(《月球》)

  点评:昔日的柏林影帝萨姆·洛克威尔在《月球》中一人分饰多角玩命演出,贡献了可能是电影史上最值得被记住的精彩表演,可这样,他居然连个提名都没拿到。其实,《拆弹部队》里的杰雷米·雷纳的表现也很令人印象深刻,可金球奖的评委居然把提名名额浪费在《兄弟》中“过度表演”的托比·马奎尔身上,真是不可饶恕。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凯莉·马利根(《成长教育》)

  点评:的确,上了年纪的桑德拉·布洛克把一位倔强顽强又性感的妈妈演得非常酷。可是,如果你看过《成长教育》中24岁的凯莉·马利根如何将16岁少女的机灵和迷惘演绎得栩栩如生,你一定已经不记得布洛克的翘臀了。

  歌舞/喜剧类最佳影片:《九》

  点评:不管怎样,《宿醉》里猥琐男们逃避责任的喜剧故事总觉得缺乏拿奖的分量。不如把奖颁给美轮美奂的、根据百老汇音乐剧改编的《九》,既然电影水准都很一般,不如看看帅哥(丹尼尔·戴-刘易斯)和美女们(妮可·基德曼、佩内洛普·克鲁兹、马里昂·歌蒂亚、凯特·哈德森)上台领奖。

  歌舞/喜剧类最佳男主角:约瑟夫·戈登·勒维特(《心动500天》)

  点评:如果能凭《福尔摩斯》拿奖,小罗伯特·唐尼更应该凭借《钢铁侠》拿奖。在独立电影界其实已属“老资格”的年轻演员约瑟夫·戈登·勒维特,这次真的演活了立意和结构其实都只算普普通通的小成本爱情片,将《心动500天》变成2009年最成功的“小文艺”片。

  歌舞/喜剧类最佳女主角:佐伊·德香奈尔(《心动500天》)

  点评:不管从哪个角度讲,这个留着1960年代戈达尔电影里的法国女郎般的发型的姑娘,都比尖嗓门、说着满口法国式英语的梅丽尔·斯特里普要有趣。可惜,就连《口是心非》中的朱莉娅·罗伯茨都被提名了,可佐伊·德香奈尔却连一个提名都没拿到,希望奥斯卡的评委不会瞎了眼。

  最佳导演:昆汀·塔伦蒂诺(《无良杂种》)

  点评:不是说昆汀有多么多么伟大,或者《无良杂种》是一部多么多么优秀的电影,可是至少在2009年,《无良杂种》在这么一大批没新意、没深度,更缺乏幽默感的大片中显得是多么可贵而真诚啊!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