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周迅不畏流言现身广州 盘点经典“银幕坏女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19日11:02
周迅饰演最有争议女人南子
周迅饰演最有争议女人南子

  昨日,《孔子》剧组亮相广州,发布会现场依旧是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的“主场”。近日受流言缠身的周迅更是身着Burberry最新款裙装大方亮相,心情丝毫不受影响,更与发哥发嫂在后台拉家常,开心无比。据电影公司负责人透露,发布会当天“意外”来了大批港台媒体,目标就是周迅,但当面带微笑的周迅与发哥大方携手上台时,台下媒体问题焦点全是电影,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此起彼伏。看来传言只是少数人关心的,大家真正关心的还是两位影帝影后联手出演的《孔子》到底能不能为国争光,力克《阿凡达》

  从周迅接演的南子不难看出,近些年来,无私奉献,毫无缺点的“圣母”女主角们逐渐受到了观众的冷落,反而是一些有话题、有争议的“坏女人”们成了银幕上最受热捧的角色。以周迅为例,曾经饰演的狐妖小唯,和即将与观众见面的“南子”都成了这类女性的代表。这些女人因为爱而变得更加真实可爱,敢爱敢恨,对爱的执着受到观众认可。下面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银幕上这些让人恨不起来的“坏女人”们。

  一、《孔子》南子 史上最有争议,但无法定义的女人

  南子是历史上名声不好的女人,然而这样一个女人却成了孔子的“红颜知己”。归根结底南子的“坏”是因为她特立独行,是因为在封建的礼教下她执意追求自己的理想。周迅将南子的“好德如好色”演得出神入化,令人浮想联翩。面对圣人极具妩媚,却也能够一语道破圣人的心思,在孔子最落寞的时候,也是南子最懂孔子的时候。放到今天,像南子这样的女依然有魅力,只是她当初生错了年代,让很多人都因不懂她而骂她。

周迅在《画皮》中扮演九霄美狐小唯
周迅在《画皮》中扮演九霄美狐小唯

  二、《画皮》 小唯 在爱面前只能自私

  小唯是狐妖,自然有着妖的残忍与冷酷。但她对于爱情的痴,和最终的手下留情。却使她成了最让人恨不起来的狐妖。周迅在饰演小唯时每一个眼神都带有狡黠,每一个眼神却也充满痴心。周迅将这样一个痴情的的狐妖演绎成了08年电影银幕上最经典的形象。只有周迅才能演出如此妖媚的角色,也为她众多经典银幕形象又添了一个。

周迅在《如果爱》饰演孙纳
周迅在《如果爱》饰演孙纳

  三、《如果爱》 孙纳 最挣扎也是最真实的感情

  在《如果爱》中周迅饰演了为了名利不顾一切,但最终还是败给真爱的孙纳。在电影中孙纳为了追名逐利放弃了原本美好的爱情,但是随着电影的发展观众却看到了一个在爱与理想中苦苦挣扎的女孩,不禁多了怜爱之情。

  周迅将孙纳在理想与现实中纠缠的无奈表演的淋漓尽致,对于这样一个感情复杂的角色刻画的入木三分,如果没有周迅的表演孙纳也许就会变成满眼利益的“拜金女”,然而周迅却将她演绎成了一个如此值得人爱的女孩。也因为这部影片,周迅横扫当年的金马奖,金像奖,成为名副其实的双料影后。

张曼玉饰演的小青与白素贞情谊深厚
张曼玉饰演的小青与白素贞情谊深厚

  四、《青蛇》 小青

  张曼玉在《青蛇》中饰演了小青一角。传统的故事在导演徐克的指导下多了香艳情怀。张曼玉版的小青一出场便风韵绰约,眼波流转,凡俗男子见了由不得不春心荡漾情难自持。面对老实木讷的许仙,小青不停挑逗;同时冲动的个性也使她妖性更浓。但对于白素贞的姐妹情深,使她成了这场故事里最让人爱也最让人怜的角色。

巩俐在《艺妓回忆录》中扮演反面角色初桃
巩俐在《艺妓回忆录》中扮演反面角色初桃

  五、《艺妓回忆录》 初桃

  在剧中巩俐饰演的是红遍东京的知名艺妓“初桃”,面对新来的千代子(章子怡扮演),她感到了莫名的威胁,也许正是女人的直觉让她对于千代子产生了无比的厌倦,所以极尽苛责。很多人恨她,因为她代表着坏人,然而每个坏人背后都会有一个心酸的故事,初桃也是如此。当人们明白初桃的苦闷后,对于她的坏反而多了理解。当年巩俐与章子怡因接演此片,而受到多方争议,但事过多年,回过头看,两人的演技确实可圈可点,都能成为各自的代表作品。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