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汤唯青涩照曝光 爸爸:不反对她为艺术奋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9日10:30

汤唯和爸爸

  1月26日至2月5日,汤唯的父亲汤余铭将在香港举行画展,日前他召开记者会,有消息称女儿汤唯将出席画展的揭幕仪式,但汤余铭笑称女儿工作忙碌,不知爱女能否现身。当被问到对汤唯在《色,戒》中的大胆演出有没有反对过时,他说:“我也看过电影,觉得她演技不错,也没什么好反对的,她是为艺术而奋斗嘛。”

  汤唯出身书香门第,父母都是浙江乐清人,在汤唯七岁的时候全家迁至杭州。汤唯母亲年轻时很漂亮,曾当过演员;汤唯的父亲汤余铭是浙江小有名气的画家,上个世纪90年代,人到中年的他自号“北雁山人”,在乐清和五台山等地筹建北雁画院。十年前,汤余铭就开始常年流连于山水之间采风作画,较少过问家事。汤余铭对于自己的绘画事业非常执著,虽然已年过六十,还开博客、建英语主页,通过互联网展示自己的画作。记者发现一年前他就在网上开设有专门卖画的店铺,汤余铭的助手证实了这个消息,这些标价在300到3000元之间、以北雁山人画院署名的作品都是出自汤余铭本人之手。“我自己是搞文艺的,不希望她走我这条路,所以那时候就让她学美术。”汤唯母亲施西凤在最早接受采访时曾有过这种感慨,她让女儿选择在杭州美术职业学校就读。但令汤唯母亲预料不到的是,哪怕是在当年的职业学校,也依然不时有师长推荐汤唯去参加一些剧组的演出。虽然极力反对,但汤唯还是选择了一条从艺的道路。

  对于现在女儿的发展,汤余铭称:“汤唯的经理人说得好,在家她(汤唯)是你的女儿,但出了门就是我(经理人)的女儿了,现在我一年都见不到她几天,连半个女儿都说不上了。”由于汤余铭夫妇都钻研画画,他表示汤唯小时候对画画也有着浓厚兴趣,不过对于女儿现今“弃画投影”没有半点失望,因反正都是从事艺术工作。问对于汤唯在电影《色,戒》中的大胆演出有否反对过?他说:“我也看过电影,觉得她演技不错,也没什么好反对的,她是为艺术而奋斗嘛。” (来源:四川在线—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