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周润发延续调侃戏码 “大佬”被《孔子》洗底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1月19日10:23
站在发哥身边的<span
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很安静,发哥走过来搂着她,周迅说:“发哥让每个人都开心。” src="https://photocdn.sohu.com/20100119/Img269684918.jpg" align=middle>
站在发哥身边的周迅很安静,发哥走过来搂着她,周迅说:“发哥让每个人都开心。”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王晓静(署名除外) 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信息时报讯 人气爆棚的“孔子”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昨日在广州宣传新片时遭遇了狂热的影迷,走红地毯时,有影迷为了目睹发哥而发生争执和肢体冲突。和北京、上海前两站一样,发哥没有让现场的媒体“落空”,不仅频频放出笑弹,还“很自觉”地延续了在上海发布会现场“炮轰”记者看片未哭“你是不是人”的戏码,再三强调“我是个人”。不过,周迅和任泉(在线看影视作品)就成了他的调侃对象,搞得两人手足无措。

  调侃孔子

  “拍完之后我更像个人”

  昨日,导演胡玫携发哥、周迅、任泉、姚橹、陈瑞五位演员出席了首映礼。无论是红地毯还是现场亮相,发哥均压轴出场。从主持人手中接过话筒时,他非常礼貌收敛,不过,在主持人的一句“我听你说你和南子的那场戏时我就感动了”之后,发哥开始进入状态,立马回应说:“那你还算是个人!”引来现场爆笑。随即发哥掌控全场,现场全无主持人的事儿。在回忆拍戏过程时,发哥脸带严肃地表示:“很奇怪,这个电影是从尾场开始拍的,一上来就是颜回之死。我拍完这场戏后还是不懂孔子,但我还是个人。”当被问及拍完之后是否懂了孔子,会改变为人处世的方针时,发哥又很坚决地抢话说:“会!我会更像个人!”

  有影迷表示,演惯“大佬”的发哥被《孔子》这部电影给“洗底”了,不过“还是有大佬的风范,是古代的大佬”。在被问及是否会回到“打”的时代,发哥幽默地说:“我今年55岁了,打的时间也不多了。我就算有心都无力了,以后还是多做一些文化大佬吧。”

  调侃弟子

  “任泉身体真伟大”

  在重复回答究竟是哪场戏感动自己时,发哥还是玩了一把:“我一般是不会流泪的,但我流泪不是因为我演得好,是因为我演得差。”正当现场又一阵爆笑时,发哥突然认真下来,“颜回之死真的让我流泪了,那场景很感人。而且任泉这场戏拍了一个星期,每天都拍9个小时,他真的是伟大的演员。”现场观众正欲鼓掌,发哥又指着台下的任泉大声说,“我觉得不是孔子伟大,是他伟大。我觉得不是他演技伟大,是他身体伟大!”

  由于现场挤进了很多人,少数抢到和发哥对话机会的粉丝都显得激动。一位自称是“中华孔子研究中心主任”的男子抢到话筒后刚自我介绍完,发哥就立马打断他,连身边的周迅也成为挡箭牌:“对不起,这个问题不要问我,请问周迅小姐,我普通话没有她好。”该男子继续说,发哥又打断他说“谢谢你的光临”,并做了一个影片中孔子行礼的动作。而当该粉丝最后把问题抛向了胡玫时,发哥终于“生气”表示,“你不是我的粉丝,你是胡玫的粉丝。”

  站在发哥身边,同样是腕儿的周迅显得没有任何气场。现场有媒体好奇问周迅,你怕发哥吗?周迅居然一时答不上来,只是静静地看着发哥说,“他们说我怕你,站在你身边像个战战兢兢的小鸟”。此时发哥便走过来搂着她,周迅方才放松说:“我没有怕他呀,发哥让现场每个人都开心,让媒体回去总是有东西可写。”

  戏码回放

  在早前的上海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发哥为什么看《孔子》会哭,发哥反问:“你看了这部电影吗?(记者回答看了。)那你哭了吗?(记者回答没哭)那你还是人吗?”发哥说着还一脸夸张地冲着主持人说:“把她赶出去!”

  “新人”任泉加盟电影版《红楼梦》

  “要做周润发这样的演员”

  虽然在《孔子》中戏份不是很多,但扮演颜回的任泉却表示,拍这部电影才让自己看到电影的魅力和力量:“我拍的电影不多,所以觉得还算个新人,拍《孔子》真的是一件积德的事儿。发哥在戏里就不用说了,在戏外他也给我很多教诲,拍完这部戏后,我对自己的表演和工作都有新的认识了。我要做周润发这样的演员,有机会我也要拍小马哥这样的角色。今后,我要多拍一些电影。电视剧很多要贴合时代,要有时效性,但是像《孔子》这样的电影,过了五年十年,一定都很值得重温。”

  自称“新人”的他回忆说,刚刚和发哥在一起拍戏时,自己有点闪神。“真的很紧张。我记台词都算快的,但是有一天和发哥对戏时,我一句都想不起来了。发哥把他的词突然给了我,告诉导演说这句话应该颜回来说。”任泉不讳言,很期待和发哥有下一次合作,“他给了我太多做演员的力量,但我在处理和把握上还是不够老到。”他透露,自己很想参演胡玫的下一部作品、电影版《红楼梦》。有记者开玩笑问:“是演贾宝玉吗?”任泉立马摇头,“我怎么演啊,我这个年纪演不了了”。而胡玫昨日也在现场表示,“发哥演不了贾宝玉,还可以演贾宝玉的爸爸嘛!”有记者也就此表示“那你和发哥可以做完师徒做父子”,任泉又变得不够自信,“如果发哥参演就更好了,就算演小角色我也乐意。重要是他参演,我就一定会去争取,一定把时间留出来。”

  相比之下,任泉显然没有“师父”幽默,对于发哥夸他“身体好”,他还显得很不好意思。“其实寒冷和衣服厚重等身体上的苦都是可以忍受的,主要是心理上。潜水师傅和我说,下水后不能憋气,否则肺泡两秒就炸,必死无疑。虽然我会游泳,但是还是一上午不敢下水,穿着湿漉漉的衣服蹲在角落挣扎,大家都在等我。”说到这里的时候任泉眼带泪光,“最后我上来的时候,眼泪和水都是一起的。虽然戏里不需要眼泪,但他们把我捞上来之后我觉得挺心酸的,终于完成了一个挑战。现在回想,拍这场戏的这8天很幸福,人生当中不再会有这样的记忆了吧。”

  不担心《孔子》海外销路

  胡玫:很多老外自发来翻译

  胡玫导演表示,虽然目前《孔子》的海外版权还不知卖得如何,但她并不担心销路。“从目前情况来看,就算是对中国文化知道不多的外国人,也一定都知道孔子。”胡玫不否认,片中的文言文台词翻译成英语是很大的难题,但好消息就是有很多人主动请缨帮忙,“有很多外国人不收费用,自发要来参加翻译”。因为很怕语言的问题让电影在国外减分,胡玫也选了很多人。她还对电影在国内上映的前景充满信心,“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女性大多认为影片后半段好看,男性大多认为前半段好看。这是很惊喜的事儿。”

  《百家讲坛》学者炮轰《孔子》不符史实

  编剧:鸡毛蒜皮挑刺暴露无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中国电影百年来以孔子为主角的只拍过两部,由于孔子思想深入民心,随着胡玫版电影《孔子》的上映,相关骂战也开始上演。正在《百家讲坛》录制《孔子是怎样炼成的》的孔子专家鲍鹏山,日前在《孔子》上海看片会后,炮轰影片在人物姓名、基本常识、历史史实等6个方面错得离谱。导演胡玫对此颇为不屑,她讥讽道:“您说的这位是‘砖家’吧,砖头的砖。”鲍鹏山说看过《孔子》后“真是崩溃了”,《孔子》编剧何燕江则毫不留情地说,“鲍鹏山先生在这种鸡毛蒜皮的问题上挑刺找茬,没显出有什么学问,只暴露出自身对艺术规律的无知。他情绪太不稳定,会不会神经方面有点问题?认真建议家人带他去精神病院看看心理医生。”

  1.孔子儿子的名字都写错

  鲍鹏山挑错:“孔子的儿子叫孔鲤,可是电影里他第一次出场时竟然打成了‘孔锂’。所有主创都没有看出来,太让人失望了。”

  何燕江反击:“孔子儿子叫‘孔鲤’,这属于小儿科一类的国学基本知识。只是字幕打字员不小心出个错字,这骂不着编剧,更不要上纲上线。”

  2.孔子直呼弟子名?

  鲍鹏山挑错:“《论语》里面出现子路、子贡是对的,但电影里孔子怎么会直呼自己弟子名字呢?称呼别人的字是对同辈的称呼,孔子是长辈,喊弟子一定是直呼其名。

  何燕江反击:“这是有意为之,谈不上什么错误。子路名叫卞仲由。但如果这样称呼,恐怕很少观众知道此人是谁。子路一名大家比较熟悉,所以我们决定从俗。”

  3.南子是被谋杀的?

  鲍鹏山挑错:“子路和颜回其实都是在孔子回鲁国之后死的。颜回是因为太穷、营养不良死的;子路的确死在战场上,但时间不对。历史上卫国太子的确想要谋杀南子,但并没有成功,这些基本事实我觉得根本没有必要篡改。”

  何燕江反击:“史料中只记载颜回早死,但没说他怎么死的。鲍鹏山的话纯属信口胡说,没有证据。史书里写了太子要刺杀南子。卫灵公死后不久,南子就失踪了。怎么死的,并没有书证。鲍鹏山说南子不是死于谋杀,那你说说南子怎么死的?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