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金球奖 第67届金球奖-主页 > 各方评论

天天新报:金球奖刮“隆”卷风(图)

来源:天天新报
2010年01月19日09:34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第67届美国金球奖在洛杉矶贝弗利山庄的希尔顿酒店举行盛大颁奖典礼。尽管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但热情的影迷们坚持打伞守在入场红地毯旁,令现场气氛火爆。在夺奖大战中,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阿凡达》“天兵下凡”,击退了其前妻凯瑟琳·毕格罗执导的《拆弹部队》,捧得最佳剧情片和最佳导演两项大奖。

  卡梅隆褒奖前妻

  本届金球奖的重头戏莫过于“卡梅隆VS前妻毕格罗”的正面交锋。尽管毕格罗凭借《拆弹部队》在之前的各大颁奖典礼上占据上风,但最终笑傲金球奖的却是卡梅隆率领的“外星人部队”。

  就连卡梅隆本人也没料到,《阿凡达》能将最佳剧情片和最佳导演一并包揽,他在领取最佳导演的获奖感言中表示:“坦白地说,我以为我的前妻会获得该奖,她的确受之无愧。”风趣的卡梅隆随后还用影片中的“纳威族语言”发表讲话,并强调3D技术对于未来电影的重要性。

  获得最佳喜剧片的是小成本制作片《宿醉》,导演托德·菲利普斯喜出望外地说:“这部影片带来了无比美妙的旅程。”

  大片《九》失意而归

  相比之下,由乔治·克鲁尼主演的《悬而未决》虽然之前获奖呼声颇高,但最终只在入围的6项提名中拿到了最佳剧本一个奖。《九》也不是今年的幸运数,这部音乐大片的5项提名全部打了水漂。

  演员方面,英国影星全面不敌好莱坞本土影星,如美国女星桑德拉·布洛克从艾米莉·布朗特、凯芮·穆里根以及海伦·米伦等三位英国女星的“夹击”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剧情片女主演;最佳剧情片男主演则授予了美国男演员杰夫·布里奇斯,英国男演员科林·福斯也因此空手而归。

  电视剧奖项中,《广告狂人》如愿实现剧情类最佳系列剧的“三连冠”,而《我为喜剧狂》则不得不把音乐/喜剧类最佳系列剧的殊荣让位《欢乐合唱团》。

  红丝带情意浓浓

  去年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得主、导演迈克尔·哈内克的影片《白丝带》获得最佳外语片,著名女星索菲亚·罗兰为其颁发奖杯。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罗伯特·德尼罗两位好莱坞男星联手为交情颇深的老牌导演马丁·斯科塞斯颁发了终身成就奖。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金球奖特设为不久前遭受强震的海地灾民募集善款的环节,当天出席金球奖颁奖仪式的嘉宾,胸前都佩戴着一根红色的丝带,积极响应这一慈善主题。金球奖主办方还宣布向海地出生、现定居美国的嘻哈乐手威克利夫·琼创立的慈善基金会捐款10万美元,妮可·基德曼等颁奖明星也在台上向海地灾民致以慰问。

  【赢家之最】

  获奖最多梅丽尔·斯特里普

  已入花甲之年的老戏骨梅丽尔·斯特里普,凭借在《朱莉和朱莉娅》中的出色表现获得影后,第7次获奖的她也刷新了自己保持的金球奖获奖次数最多的纪录。

  噱头最足小罗伯特·唐尼

  “福尔摩斯”小罗伯特·唐尼获得最佳喜剧片男主演之后调侃道:“我不打算感谢自己的妻子苏珊,因为她之前跟我说,这个奖会被马特·戴蒙捧走。”

  掌声最长杰夫·布里奇斯

  当杰夫·布里奇斯战胜乔治·克鲁尼获得最佳剧情片男主演之后,全场观众为他献上了当晚最经久不息的掌声,令首次获得金球奖的布里奇斯激动不已。

  感动最深莫妮克

  凭借《珍爱》获得当晚第一个奖项——最佳女配角的莫妮克,用哽咽的声音表示:“我曾和老公许诺,我们一定会成为明星!而他告诉我:"亲爱的,你会比我先成为明星。"”夫妻情深溢于言表。

  【司仪平平】

  创意乏善可陈

  气氛略显沉闷

  尽管本届金球奖颁奖典礼15年来首次请来一位主持人“穿针引线”,但喜剧演员瑞奇·贾维斯的表现却有失水准。业内人士直言,贾维斯的开场白十分乏味,之后的一些“包袱”也缺乏足够的创意,令整场晚会大部分时间都比较沉闷。贾维斯唯一的一次亮点则是幽默开涮酒后“失言”的好莱坞男星梅尔·吉布森。

  对于本届金球奖,美国主流媒体评价称“这只是一场炫目、圆滑的颁奖晚会”,颁奖结果不见波澜,可见其“稳中求胜”的意图,但舞台上僵硬的流程让人很难相信这是素以轻松格调为传统的金球奖。

  ○本版编译姚佳森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