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周立波将上网说正版“海派清口”(图)

来源:天天新报
2010年01月19日09:50

  在国家重点打击网络盗版之后,2010年被视为正版视频网站元年,这让很多娱乐圈“先知”看到网络商机,继去年郭德纲推出“网络德云社”后,周立波也有望将“海派清口”搬上网络。记者昨天获悉,周立波已与优酷网达成合作协议,将在网上提供其有关视频,但具体合作模式和剧目有待进一步确定,而人们期待的周立波PK郭德纲也有望在网上实现。

  周立波将进军网络视频

  郭德纲和周立波可说是如今“非主流”喜剧领域最受关注的两位明星。两人身价也不相伯仲。尽管两人之前一直低调没有回应,但昨天有知情人向记者透露,目前郭德纲的出场费开价是40万,周立波的出场费则在10万以上,但如果冠名商演还要加价。

  两人的成名路线也颇为相似,都是节目在民间先火,然后火势蔓延到网络,最后才引起传统媒体注意。所以两人对网络也非常重视。据悉,去年7月优酷网一个“牛人狂欢盛典”时就有消息称,郭德纲“友情”献声参与合作,活动后郭德纲顺势在网上开建了“网络德云社“。而记者昨从优酷有关工作人员处获悉,周立波日前也与优酷敲定初步合作意向,海派清口将在网上以全新形式播出。对此,有关方面透露,周立波今年也将“友情”加盟他们的牛人年度盛典。对此,周立波没有否认,他坦言钱不是问题,他更多地是希望海派清口相声能够有更好的传播平台,被更多人欣赏到。

  郭德纲“触网”收益不菲

  为什么周立波也要触网?记者调查了网络德云社的情况发现,“触网”让郭德纲荷包鼓了不少。以其首次尝试将《济公传》通过网络转播为例,这个演出视频在优酷网上8天时间内的播放总量超过千万次。尽管优酷没透露具体分成比例,但有业内人士透露,这个比例一般不会低于一成。这样记者给郭德纲算了笔账,如果以千万次中有1/10是有效点击计算,网友需支付10元后方能观看《济公传》,那么该网络视频的收入在千万以上。按照十分之一收费比例,保守估计郭德纲的收入也有百万。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演出视频上网,现在最大的障碍就是盗版视频,因此如果周立波要将演出搬上网,那他和他的合作伙伴势必会对如今铺天盖地的盗版视频进行严打。对此,优酷方面没有给出明确答复,不过他们透露,郭德纲和周立波有望在网络实现同台PK。有关负责人称,两人PK的有关工作已在准备中,而PK评选权交给网民。

  新报记者茅中元文朱良城摄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