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新《费加罗的婚礼》将来京演出 登陆保利剧院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1月19日09:31

  春节期间,一部融合了《费加罗的婚礼》和《塞维利亚理发师》的新式芭蕾舞剧将来京演出。2月12日、14日和15日,俄罗斯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剧院将在保利剧院展示他们这一喜剧力作。

  由法国剧作家博马舍创作,莫扎特和罗西尼分别谱曲的《费加罗的婚礼》和《塞维利亚理发师》被称为歌剧史上的喜剧双绝。新的剧作则由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剧院艺术总导演、俄罗斯著名芭蕾编导彼得洛夫创编。彼得洛夫很早就意识到,芭蕾的喜剧成分不够。为此,他重读了博马舍的作品,充分挖掘其喜剧精神,并大胆地把情节互相关联的两部姊妹篇融合成一部作品。

  即将在京上演的《费加罗的婚礼》,情节相当紧凑。费加罗从男仆摇身一变,变成了西班牙小城塞维利亚的理发师。他性格开朗,手艺精湛,广受欢迎,就连他印刷的小报《费加罗报》也在城里极受欢迎。在他的帮助下,伯爵和自己的心上人逃脱监护人的控制,喜结良缘。但好色的伯爵成婚后,还对费加罗的心上人苏珊娜心怀鬼胎,费加罗就联合伯爵夫人设下圈套,惩罚了他。剧中角色众多,性格鲜明,举止滑稽可笑,让观众捧腹。

  全剧长达2小时15分钟,音乐改编自莫扎特同名歌剧,明朗欢快,诙谐幽默。值得一提的是,《费加罗的婚礼》创作完成后,仅于2008年在克里姆林宫试演一场,此次访华是该剧的正式公演。(记者李洋)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