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美国现代舞下月初再来北京 温馨暖京城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19日09:14

  现代舞在中国比较小众,因为很多人认为现代舞晦涩难懂。国家大剧院这两年请来玛莎·格莱姆和何塞·利蒙,而北京演出市场近几年也不断地邀请皮娜·鲍什、阿库·汉姆等现代舞大家,让人们看到了现代舞的高水准,现代舞的观众群也在逐渐扩大。2月3日至6日,北京观众将领略美国现代舞中的又一位编舞家的作品,拉·鲁波维奇与他的舞团将在国家大剧院给北京观众带来与众不同的现代舞,两台晚会将充满了轻松与温馨。

  据了解,拉·鲁波维奇是美国最为才华出众且声名远播的编舞家之一,他曾投身多名大师门下学习,并融合现代舞、芭蕾等精华,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格,被尊称为“二十世纪舞蹈重要功臣”之一。他曾经为世界著名的芭蕾舞团创作过很多作品,并在百老汇为音乐剧《走入丛林》、《国王与我》、《红菱艳》等创编舞蹈,他还曾为冬奥会冠军约翰·库里、佩姬·弗莱明等编创节目,更是冰上舞蹈《睡美人》的编舞。

  此次来京,拉·鲁波维奇带来的是两组不风格迥异的作品《“舞”会》和《“舞”宴》,他的舞团将展现七部作品。而这些作品都有这轻盈、流动的特质,给人以轻松与愉悦。记者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