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孔子》看片反馈 周润发符合观众心中孔子形象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19日08:32

  《孔子》18日上午在广州举行了媒体看片会,媒体普遍认为超过预期,原以为很闷的,但影片没有恶搞圣人孔子,发哥饰演的孔子让人觉得他就是孔子。就凭这一点,都值得一看。

  即将于1月22日公映的史诗片《孔子》18日上午在广州举行了媒体看片会。影片以白发苍苍的孔子坐在家门口,从回忆受鲁定公重用开始,到周游列国后被召回鲁国结束,导演胡玫选取了孔子人生中的几件大事,以展现孔子的思想和人格。看片会结束后,媒体普遍认为超过预期,原以为很闷的,但影片没有恶搞圣人孔子,发哥饰演的孔子让人觉得他就是孔子。就凭这一点,都值得一看。

  花心血拿捏孔子精神世界

  发哥有望获影帝

  《孔子》虽然没有拍出惊心动魄的程度,但起码消除了开拍之前众人的担忧,当初据说要请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来演孔子,网友一片哗然,尤其是听说孔子会武功等,以为会是一部恶搞的电影。但从试片来看,孔子并不会功夫,只是射术极佳、战术能力超强而已。而周润发塑造的孔子非但一点港台腔没有,还非常符合内地观众心目中的孔子形象,很容易引人入戏。

  在两个小时的电影故事里,周润发将孔子救小奴隶的爱心、与卫国谈判时的咄咄逼人、被驱出鲁国的失落、弟子遇难时的哀伤、回鲁国后的激动,都演绎得极具说服力。可以看出,发哥为演活孔子下了很多工夫,除了学习礼仪、弹琴等“表面功夫”外,更花心血拿捏孔子不为世人理解的内心和精神世界。很多记者说,“已经很久没有见到发哥如此用心地表演了。”而饰演颜回的任泉(在线看影视作品)更直接对记者说,发哥今年肯定能凭借孔子一角获得华表奖和金鸡百花奖影帝。

  虽然是一部个人传记式的电影,影片中也反映了四场战役,这四大战役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春秋乱世,不过很多媒体觉得这些战役拍得都不够真实,特技很假。

  此外,片中饰演季桓子的陈建斌也颇受认可,周迅在片中简单的几场戏,给很多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老外看《孔子》

  没反映出孔子哲学上的伟大

  在看片会上,来自意大利的罗密欧很显眼。在广州生活了好几年的罗密欧对中国文化有一定了解。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看片之前对《孔子》抱很大的期望,但看完后感觉一般。最大感觉是很喜欢电影的色彩,电影中对古代中国的描述让他很着迷。作为外国人,他很想知道,当时的中国到底是怎么样的,所以自己很留意那些武器、马车、服装等。

  罗密欧说孔子是世人皆知的哲学家。但看完电影,他疑惑的是,电影没有反映孔子在哲学方面是如何伟大的,而是把他作为一个普通人来描述的。他说,孔子为什么那么伟大,他在哲学上的概念在这部电影里没感觉到。那么多弟子为什么愿意抛弃家庭跟随孔子?电影都没表现出来。

  罗密欧觉得周迅扮演的南子角色给他留下最深刻的印象。他说,虽然那场戏很短,但他看到周迅的表情,尤其是眼神,非常感动他。

  人性化史诗片挑战好莱坞特技

  有望和《阿凡达》一拼

  《孔子》选择的档期,主要是因为《阿凡达》2D市场不火,此外《阿凡达》2D本月22日将下画。《孔子》的上映刚好接上这个档期。《孔子》是一部非常写实和人性化的电影,而《阿凡达》则是一部靠特技支撑的特效片。作为拍了多部历史大剧的胡玫来说,《孔子》多少体现她在这方面题材的把控和才华。加上周润发、周迅、陈建斌等明星的阵容,观影人群还是很宽的。院线经理表示,《孔子》虽然可能不会吸引学生群体,但稍微懂点历史知识的观众,还是会对影片抱有好奇之心。而目前影院除了《阿凡达》,也只有《孔子》可看。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